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承諾加碼美農產品卻跳票?他曝川普超想徵關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3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承諾加碼美農產品卻跳票?他曝川普超想徵關稅

中美貿易戰在6月G20「習特會」後暫時停火,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暫停加徵新關稅,並略為放寬華為禁令。但大陸至今並未因中美貿易戰停火而加碼採購美國農產品,且不增反減,使川普不滿在推特表示失望,《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週一表示,貿易戰已僵持逾1年,大陸仍未依照約定購買美國農產,川普是「真的很想加徵關稅」。

 

G20「川習會」後,川普宣稱大陸承諾增購「大量」美國農產品;不過,知情人士透露,中方貿易談判團隊成員曾對美方團隊表示,無論川普對外說了什麼,在看到華為禁令鬆綁的具體措施前,北京當局不會在農產品方面讓步。

 

▼中美貿易戰在6月G20「習特會」後暫時停火。(圖/東森新聞)

 

根據《鉅亨網》報導,另一名消息來源也強調,在貿易談判取得具體進展前,中國不會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頂多只是小額採購。

 

川普11日更在推特痛批大陸並未信守承諾,令人失望。克萊墨認為,川普耐心已經不多,可能下1則推特文章就會爆發對大陸的怒火。「我跟很多企業談過,他們都做好面對下一波關稅的準備。中國最好別再玩政治了,趕快下農產品訂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