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日暴漲141%蜜月行情告終?瑞銀這樣看科創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3 10: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日暴漲141%蜜月行情告終?瑞銀這樣看科創板

大陸科創板昨(22日)開市,掛牌的25家公司股票開盤也全面上漲,不過,原本傳出晶圓代工大廠聯電的子公司和艦晶片製造(蘇州),將赴科創板上市,卻因與大陸證券主管機關在實質控制權認定無法有共識,因此決定未來和艦不會再重啟科創板上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原先市場期待,和艦將是第一家在科創板上市的台資企業,除了協助聯電擴大資本市場知名度,也能藉此提升和艦的籌資能力,搶搭大陸半導體市場商機。不過,聯電表示,經保薦機構長江證券與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後,對申請案無法取得各方滿意的共識,因此,決定中止和艦上市申請,並且主要原因在於和艦持股聯芯 15%,但雙方對和艦在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證實,經保薦機構長江證券與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後,對申請案無法取得各方滿意的共識,因此決定中止和艦上市申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聯電發言人兼財務長劉啟東也強調,雖然和艦在大陸上市申請中止,但僅影響大陸市場的籌資管道,聯電集團在美國、台灣及新加坡仍有籌資的管道和能力,影響不大。

 

▼瑞銀證券總裁Eugene Qian建議,投資者需保持謹慎,因為大陸市場有估值過高的傾向,恐導致無法持續的短期泡沫。(圖/取自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

 

另一方面,針對昨日(22日)科創板正式開版,第一批掛牌的 25 家公司開盤全數大漲,其中以安集科技開盤漲幅最高,達 287.85%,25檔股票平均漲幅141%,但今日蜜月行情卻似乎已中斷,僅4檔個股上漲,而安集科技盤中也呈現跌幅3.06%。對此,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總裁Eugene Qian也建議,投資者需要對大陸剛開市的科創板保持耐心,並認為科創板需要時間才能穩定提升,因為大陸市場有估值過高的傾向,恐導致無法持續的短期泡沫。

 

(封面圖/取自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