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生門?!刷卡後15分鐘 他的卡被盜刷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2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羅生門?!刷卡後15分鐘 他的卡被盜刷

明明是正常的刷卡加油,竟然被警察抓走,還成了盜刷嫌疑犯!台中一名羅小姐,加油後刷卡付帳,事後卻被通知說她刷到了前一位客人的信用卡。但是她明明沒有盜刷,現在金管會已經開始調查是否刷卡機出現問題!  

 

加完油,掏出信用卡,再平凡不過的動作,卻讓台中羅小姐被告盜刷。

 

▼台中一名羅小姐,加油後刷卡付帳,事後卻被通知說她刷到了前一位客人的信用卡。(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員工vs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總共是1272元,當時羅小姐坐在車上,把信用卡交給了店員,但是卻誤刷到了,上一位顧客的信用卡,現在是人為的疏失,還是機器出包,成了羅生門。」

 

奇怪的就在這,上一位刷卡的張先生消費完,確定有把卡帶走,但人都走了15分鐘,資訊為什麼停留在刷卡機,害慘了不知情的羅小姐。

 

金管會副銀行局長莊琇媛:「刷卡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然後是不是有版本上面,是不是有什麼樣的BUG在,所以他們現在也還在了解當中,我們會看中信報來的報告的內容,再決定是否裁罰。」

 

再看看 2位當事人,拿的都是中信,不過照理講,刷卡機不會暫存卡號,比較可能是單一機器出現BUG,而這機率大約是3000萬分之一。

 

▼刷卡機不會暫存卡號,可能是單一機器出現BUG,機率大約是3000萬分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讓消費者受到這樣子一個不白之冤,是不是反過來,可以來對於加油站,提出一個損害賠償的訴求。」

 

專家提醒再提醒,消費完核對卡號,也能像這樣,把安全碼用膠帶貼上,因為常見盜刷手法,還有店員用腰包裡的側錄機,下載信用卡內碼,再製作偽卡盜刷。

 

▼專家提醒,消費完核對卡號,把安全碼用膠帶貼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那這個賣場當然是要看,大部份都是內部人員,有可能用側錄機,我想是藏在人為的手臂或是說衣袖,這樣子的機會比較大一點。」

 

尤其賣場、旅行社和加油站常見盜刷,不過針對這次案件,中油強調已調閱監視器,人員操作沒疏失,中信銀則先將這筆款項列為爭議款,等待水落石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