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外掛不放棄!郭台銘赴日續拚「0~6歲國家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9 08: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強外掛不放棄!郭台銘赴日續拚「0~6歲國家養」

外界關注鴻海 (2317-TW) 創辦人郭台銘下一步怎麼走,而他昨(18)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自己正在日本沉澱,接下來除了會在日本和好友、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見面外,也會和一些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人士會面,並利用此次前往日本散心,了解當地的公托政策,他強調,「身為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現在不為名利,只為理想」、「持續為中華民國奮鬥」。

 

郭台銘剛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隨後便帶著老婆曾馨瑩到日本散心,沉寂多時的他18日在臉書表示,目前人在日本,出國沈澱一下,但 40 多年工作習慣了,要放空也不是很容易,決定還是發揮台灣老牛精神,學到老,做到老,拼到老。

 

▼郭台銘與老婆曾馨瑩到日本散心。(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透露,接下來會和孫正義見面,一方面謝謝他日前到台灣,另一方面就一些可以協助台灣發展的部分再持續討論。

 

後續他則將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碰面,就未來實質台灣與日本關係交換想法,探討日韓競爭中台灣的挑戰與機會,也將和一些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人士會面。

 

此外,郭台銘也利用此次前往日本散心,了解當地的公托政策。他說,得知日本政府將從明年10月起實施,低收入戶家庭0歲至2歲幼兒免費入公托,有3歲至5歲幼兒的家庭則不論所得,一律免費就讀幼稚園的政策。經由相關人士安排,郭台銘此行了解更多推動該政策的始末及未來要面對的挑戰,但他想總體目標上要如何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在先進國家政府施政上是有志一同的。

 

郭台銘說,過去3個月中他提出「0至6歲國家幫你養」、公托公幼免抽等政策,引起很多迴響,且得到很多建言,像是關於幼稚園問題到底如何能回應父母期待。綜合許多建言看來,在台灣非營利幼兒園在父母間口碑佳,若能先提升公幼2.0,零抽籤及收托正常化,很多父母就謝天謝地了,雖說公托公幼許多是地方政府推動的權限,但總體施政目標,策略還是應該有統籌。 

 

郭台銘坦言,「自己工作40多年已經習慣,要放空也不是很容易」,決定還是發揮台灣老牛精神,學到老,做到老,拼到老。他透露,此行會和軟銀(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見面,並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實質討論未來台日關係,以及見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人士,找出日韓貿易戰中台灣挑戰與機會。

 

最後,郭台銘表示,「身為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盡我所能,現在不為名利,只為理想」、「持續為中華民國奮鬥,會隨時和大家保持連絡。」文末還標記「陪老婆也很重要大家都要常對家人說謝謝」、「小孩的笑容是大人的責任」、「果凍海外學習之旅」。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