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美洲這些城市推3坪微型宅!跟停車位一樣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5 16: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南美洲這些城市推3坪微型宅!跟停車位一樣小

許多國家大都市都是寸土寸金,居住的環境也越來越小,不過你有想過3坪的公寓能住人嗎?位在南美洲幾個大城,像布宜諾斯艾利、波哥大、墨西哥市等,從2007年開始經濟快速發展後,造成交通堵塞和人口過度擁擠問題,導致房價、房租不斷暴漲。

 

對於學生或者是中階薪水的上班族來說,在市中心要購買公寓其實並不容易,所以有建商看到了新的有利可圖的商業機會,推出一種「迷你公寓」,這種「迷你公寓」的面積僅約10平方公尺(3坪出頭),大致相當於一個停車位的大小。

 

▼城市過度擁擠到暴漲的房價,讓現代人要購屋並不容易。(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只在南美洲最富裕城市聖保羅才有「迷你公寓」,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波哥大等城市,學生或上班族可能每天要花三小時通勤,而這些中階薪水的民眾,無法在市中心負擔較大坪數的公寓,所以決定犧牲空間以換取時間,住在這種小房裡。

 

「迷你公寓」聽起來家徒四壁,不過巴西聖保羅「迷你公寓」建設公司Vitaco執行長弗蘭克爾(Alexandre Frankel)表示,建築師在設計時,會將小型公寓與公共空間結合在一起,居住者可以在想要與人社交時才到公共空間,「居住者睡在他們的小公寓,但公共空間也是他們家的一部分。」

 

至於有一些建築師戲稱小房為監獄,不過推行者認為,「微型空間能有效解決中階薪水者的居住問題,是現代社會『房價上漲、人口減少以及獨立工作、較晚生育者」增多下的自然產物。』

 

▼人口密度著稱的東京,可以找到八平方公尺大的公寓。(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大都市生活不容易,每個月可能還要繳金額不小的房租,房價漲、人口少以及零工經濟造成生活及工作型態改變,使得現代人能生活的空間越來越小。全球都出現小房現象,尤其是大城市。東京甚至可找到八平方公尺(約2.4坪)的公寓。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