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挺劉泰英!老謝:支持高鐵南延以免資金流炒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9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力挺劉泰英!老謝:支持高鐵南延以免資金流炒房

針對高鐵延伸計畫,一直以來討論聲不斷,而近日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提出主張高鐵應該南延屏東,甚至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後續也發文力挺。

 

 YT廣告

 自屏東縣長潘孟安上任以來,力拼高鐵南延屏東計畫,甚至還發下重話直指,若高鐵未能南延屏東,他應該向所有縣民謝罪,「代表執政無能」。而近日因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在專訪表示,「若高鐵延伸至屏東後,屏東附近的土地馬上漲價,屆時政府收入增加,土地增值稅、地價稅、營業稅也都會增加」。對於劉泰英的主張,謝金河昨日(8日)也發文力挺。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主張高鐵應該南延屏東,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後續也發文力挺。(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上提到,「上週遇到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當面建議高鐵公司可以主動評估南向延長到屏東、北向延向宜蘭的計畫,也許工程技術有待突破,未來營運也可能出現虧損,但蔡政府若主動提出這個方案,相信民眾反應一樣很熱烈」。另外,謝金河也分析,假如台商資金滙回投資實業,稅率可以減半,此時也正是政府引導台商資金投入實業的好機會,加上如今資金回流了,政府必須帶頭投資,否則龐大資金又會流向炒房炒股,這恐怕不是政府樂見。

 

▼謝金河認為,如今碰上資金回流,政府必須帶頭投資,否則龐大資金又會流向炒房炒股,這恐怕不是政府樂見。(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除此之外,謝金河還認為,如今桃園國際機場、高速公路等都已40歲了,台灣必須妥善規劃下一個世代的公共投資。並表示,過去幾年,台灣開闢了多條東西向及南北向高速公路,但是像機場的拓建進度緩慢,從外觀看起來,桃園國際機場已比不上大陸二線城市,甚至是東南亞很多國家的機場,這是國家門面的問題。若高鐵能貫穿全台灣,南延屏東、北向宜蘭,這個一日生活圈會更加落實,宜蘭民眾也可以解決雪隧塞車之苦,而屏東拓展墾丁的觀光也會更有力道。

 

 

謝金河臉書全文:

【政府應加大力道投資台灣!我投泰公一票!】

上週在一個公開的場合遇到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我當著他的面説,台商資金回流漸成氣候,這個時候,除了民間製造業投資台灣外,政府也要更有魄力投資台灣。像當年蔣經國十大建設,如今桃園國際機場,高速公路等都已40歲了,台灣必須妥善規劃下一個世代的公共投資。我建議高鐵公司可以主動評估南向延長到屏東,北向延向宜蘭的計劃,也許工程技術有待突破,未來營運也可能出現虧損,但蔡政府若主動提出這個方案,我相信民眾反應一樣很熱烈。

 

今天在自由時報上看到劉泰英先生的專訪,他的想法幾乎跟我同出一轍,我也來呼應一下。假如台商資金滙回投資實業,稅率可以減半,此時正是政府引導台商資金投入實業的好機會。過去幾年,台灣開闢了多條東西向及南北向高速公路,但是像機場的拓建進度緩慢,從外觀看起來,桃園國際機場已比不上大陸二線城市,甚至是東南亞很多國家的機場,這是國家門面的問題。

 

高鐵延伸至屏東,雖然潘孟安縣長大聲疾呼,交通部卻冷處理。最近我坐高鐵,慢慢發現像台中烏日站,台南站,都出現新的工程在施工,這也是引導資金開發高鐵廠站的好時機。資金回流了,政府必須帶頭投資,否則龐大資金又會流向炒房炒股,這恐怕不是政府樂見。高鐵貫穿全台灣,如果能南延屏東,北向宜蘭,這個一日生活圈會更加落實,宜蘭民眾也可以解決雪隧塞車之苦,而屏東拓展墾丁的觀光也會更有力道。當然後續還有工程及資本的問題待解決,泰公引出這個話題,我覺得有討論的空間。

 

 

(封面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