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月膠捲翻漲9千倍!實習生當年僅花6千元買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4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登月膠捲翻漲9千倍!實習生當年僅花6千元買下

隨著NASA「阿波羅11號」登月 50 周年紀念日的到來,重溫珍貴的月球登陸畫面,顯然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儀式。但許多人並不知道記錄阿姆斯特朗月球漫步鏡頭的原始錄影帶,竟然不在 NASA 的檔案庫中,而是意外被當時的實習生以218美元(新台幣6778元)的價格買下,如今該錄影帶將在本月20日重新出現在拍賣會上,價值已經上看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

 

▼喬治留下的人類登月錄影帶,曾被誤當垃圾出售。(圖/翻攝自Sotheby’s

 

根據外媒報導,1976年在NASA當實習生的喬治(Gary George),當時幸運地於政府舉辦的剩餘拍賣會(Surplus Auction)上,買下65盒關於登月任務的錄影帶,為了轉售圖利,沒查看裡面記錄了什麼,且心想政府把這些錄影帶當成垃圾般拍賣,不太可能有什麼機密可言,隨後他將大部分錄像轉售電視台,賺了一筆。但在父親的建議下,他唯獨將其中3盒寫上「太陽神11號」字句的錄影帶保存至今。

 

▼(圖/翻攝自Sotheby’s

 

這批膠卷帶約2個半小時的長度,清楚記綠了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在月球表面的第一步、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的談話,以及美國國旗插入月球地表的時刻。30年後,喬治聽到NASA為了登月40週年,試圖追回以前的影像後,把膠卷回去NASA,這才發現他手中這些影像有多麼珍貴。

 

今年喬治決定將這原始膠卷拍賣售出,而拍賣會將於7月20日,也就是阿波羅11號任務的50週年舉行,起標價是70萬美元(約2100萬新台幣),而根據蘇富比估計,膠卷品質良好,最高可達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的價值。

 

(封面圖/翻攝自Sotheby’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