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空服讓步!不爭禁搭便車、調日支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讓步!不爭禁搭便車、調日支費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來到第八天,工會開始讓步,不爭禁搭便車條款,對於調整日支費也放軟態度。但還是引來旅行社公會怒嗆,罷工爭的到底是飛安問題還是只是為了空服員私人利益!

 

罷工長榮空服員:「長榮的威權,靠我們打破。」

 

長榮罷工抗議進入第八天,工會下修訴求,也有條件歸還三寶,但怒火還是難息。

 

▼長榮罷工抗議進入第八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工會代表VS.資深分析師蔡明彰(6.26):「中央的公務員的話,住宿占了七成,所以你扣掉了住宿了以後,其實是80到106塊,最多106,你們要150,沒錯,曲小姐你講說,我們很辛苦,我們比照公務員,但公務員比較的時候,我告訴你公務員的年終獎金,你知道最多只有1.5個月,你們有時候發到4個月,要不要跟公務人員來比,一筆一筆比,我這個地方給你啊,你要150我給你,你年終獎金以後就是1.5個月。」

 

爭加薪是工會的權益,也是合法行為,但受衝擊的旅客旅行社,很難接受。

 

長榮工會代表VS.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6.26):「如果你們這次的罷工,是因為你們的疲勞工作,因為影響了飛安,那你們出來爭取,我想我們消費者也好,我們旅行業者也好,我們會支持你們,如果是因為飛安,我們絕對支持,但如果是因為威權管理,因為薪水太少,不對,你們扭曲我的話。」

 

工會也反駁外界貪婪誤解。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其實如果這群空服員會員貪婪的話,我們現在已經不被支薪了,還冒著有可能回去被打壓的危險,我們還是堅定的在這邊。」

 

只是焦急的旅客被打亂的行程,這突如其來罷工,恐怕也對政府再修法訂定,預告期上造成衝擊。

 

▼罷工讓旅客的行程被打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我是不贊成定預告期,那我不贊成的原因是,台灣要罷工,這前面的程序,已經非常冗長了,那要把這樣程序揭露的話,消費者本身,你就應該去做判斷,那我相信這樣的社會氛圍壓力,會壓迫這些主政者也好,或是民意代表也好,會開始說那我們是不是要定預告期。」

 

▼長榮每架飛機日租約2萬美元,一天要燒三千萬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今工會把球丟出來,換成資方要接招,加上長榮光每架飛機日租約2萬美元,一天要燒三千萬租金,恐怕勞資雙方,全都有苦說不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