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上班Day2要請假!486先生24字暖回網狂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6 17: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員工上班Day2要請假!486先生24字暖回網狂讚

許多人工作忙碌,下班後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孩子,錯過親子時間。以經營團購打響名號、逾81萬粉絲追蹤的「486先生」今(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公司有名員工上班第二天為了孩子入學日想請假半天,他聽聞後不但馬上答應,還向對方說「這麼值得紀念的日子,你就該牽著孩子的手,陪著他一起去。」

《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天一早去買小孩愛吃的早餐,然後跟小孩一起吃早餐聊天,孩子出門前會說我要出去了,我都回答路上要小心晚上見喔,每天都這樣子。」

他接著提到,「我同事媽媽多,爸爸也不少,剛來的同事有時想請假陪小孩校外教學或畢業典禮或者帶父母去醫院,我都是同意,每天大家辛苦工作不就是為了家庭為了孩子,所以當然一定要參與。」

 

▼「486」先生暖心發文,希望上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粉絲專頁」)

陳延昶稱,我們同事數據分析師南宗哥,被率取的當天很好不意思的說上班第二天得請半天假?好像是小孩入學第一天,他有答應孩子要陪兒子一起去學校。我說當然要去阿,孩子第一天入學,這麼值得紀念的日子,你就該牽著孩子的手,陪著他一起去。」

▼網友大推「486先生」對員工的態度。(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粉絲專頁」)

對於員工提出的請求,陳延昶表示,「我嚴肅的跟南宗說,我們辛苦工作就是為了孩子家人,怎能反而本末倒置?你在我公司一天,就要永遠記這大哥這句話。你說我說的對吧!有天,我老了,退休了,我要我所有同仁都記住這個觀念,要堅持這樣的方式下去。」

 

貼文一出引起1.4萬名網友按讚,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大家辛苦工作都是為了家人和孩子們」、「真是好老闆」、「這種家庭氣氛是最棒的,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也有網友認為「人性化管理,帶人要帶心,業務生意蒸蒸日上」、「 一般公司都是『又沒什麼事還請假』,然後考核變差」、「現在外面的公司企業,不管你的請假理由多正當,老闆主管都會跟你嘰嘰歪歪」。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