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怪iPhone賣太爛?傳三星將向蘋果要求賠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1 15: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都怪iPhone賣太爛?傳三星將向蘋果要求賠償

根據《彭博》引述韓國《Electronic Times》報導指出,三星顯示公司已經開始對蘋果尋求財務補償要求,原因是iPhone手機柔性OLED面板的實際出貨量未達到蘋果公司在合約中的初步估計水平,導致三星在擴廠之後有所虧損。

 

根據報導中的資訊,這件事的起因是三星顯示根據蘋果要求擴大OLED面板製造工廠,,可是iPhone OLED面板型號手機的實際市場需求遠低於當初的預期,進而導致三星顯示出現虧損。可是三星顯示器也遇到了一個問題,其中一些提供給Apple的面板經歷了質量問題。因此,兩家公司都在尋找一種方法來減少損害。

 

 

根據Apple的供應要求,三星顯示器已在兩年內投資A3工廠。A3工廠每月可生​​產105,000個第6代柔性OLED面板,專為Apple設計。而蘋果對於三星顯示器的確切金額還不太清楚。行業預測三星顯示器每年將為Apple生產約1億個OLED面板。


▼iPhone X以及以下OLED型號的銷售未達到Apple的預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可是因為蘋果首款OLED iPhone的iPhone X以及以下OLED型號的銷售未達到Apple的預期。因此,A3線的運營率開始下降,因為Apple的OLED面板訂單量下降速度超過預期。運營率降至10%,據悉,即使是最近運營率也沒有超過50%

 

據悉,蘋果公司在事後也提供多種解決方案供選擇,其中包括在蘋果公司其他產品採用三星顯示的OLED面板,而不是財務補償。但也有人聽說三星顯示器實際上已經從蘋果公司獲得了數億美元的罰款。

 

如果確實收到Apple的罰款,其表現可能會有所改善,因為相應的罰款將適用於第二季度的營業利潤。對此,三星顯示器表示:「我們很難公開關於客戶的訊息,我們也不能透露有關我們業績的信息,因為第二季的業績還未公布。」,而結果如何,目前兩家公司仍在討論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蘋果向川普喊話!放棄對陸加徵25%關稅計畫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蘋果公司昨(20)日在寫給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信中提到,美國政府不該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3兆)的貨品加徵25%關稅。使蘋果加入其他企業的行列,
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放棄加徵關稅的計畫。

 

▼蘋果總部。(圖/維基百科)

 

蘋果公司表示,美國若對中國輸出的產品,包含iPhone、iPad、Mac等再加徵關稅,將會減少蘋果對美國經濟的貢獻,並且傷害蘋果的國際競爭力。

 

全球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跟中國在持續一個多月的僵局後,6月底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美國總統川普以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成局,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兩人下週將在G20峰會期間舉行「廣泛會談」。然而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曾於5月貿易談判破裂後表示,不排除對更多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G20美國總統川普以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成局。(合成圖/翻攝自新華網、白宮臉書)

 

據了解,蘋果是美國最大的納稅企業,且創造超過200萬個就業機會,在2018年時蘋果承諾5年3500億美金的計畫(約新台幣10.8兆),對美國經濟有最直接的貢獻,而美國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不僅會讓蘋果的計畫減少貢獻,且蘋果的國際競爭對手的主要市場不在美國,所以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根據報導指出,蘋果是最近一批對川普政府表態施壓,希望不要再對中國加徵更多關稅的美國公司之一,蘋果也在回應中表示,加徵關稅將會給予競爭對手更多的優勢,呼籲川普政府放棄加徵關稅的計畫。

 

(封面圖/pixabay)

 

看更多

 

「日經亞洲評論」獲悉,蘋果公司已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把中國15%至30%的產能移往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成本影響,同時蘋果準備對自家供應鏈從根本進行重新調整。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蘋果公司已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把中國15%至30%的產能移往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成本影響。(圖/取自Pixabay圖庫)

蘋果螢幕支架竟飆到這價格!外媒狠批太荒謬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受到華府和北京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影響,總部位在美國加州的蘋果(Apple)要求供應商做出這類評估;即便美中貿易衝突之後獲得解決,蘋果也不會走回頭路。

 

數名消息人士告訴日經,蘋果認定重度倚賴中國製造的風險太高,正如過去數十年來的情況,而且這個風險仍持續上升。

 

一名知情高層表示,「出生率下降、勞動成本上漲和生產過度集中在單一國家帶來風險,這些負面因素不會消失。無論最後一輪3000億美元關稅是否會實施,蘋果都正在追隨這個大趨勢(將生產分散)」,讓蘋果生產更有彈性。

 

過去20年來,中國一直是蘋果在全球取得成功的生產基地。隨著蘋果成長茁壯,中國不僅能在短時間集結成千上萬名技術員工,以迅速滿足飛快成長的訂單,還能在蘋果生產基地周圍建立廣泛且複雜的零組件、物流和人才生態系統。

 

根據蘋果網站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現在約500萬人的工作仰賴蘋果,其中包括超過180萬名軟體和iOS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蘋果表示,在中國聘用1萬名員工。

 

蘋果供應商承認,要把供應網絡複製至其他地方將是曠日費時之舉,而且中國在可見的未來內仍可能是蘋果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一家供應商說:「這真的需要長期的努力,可能要2年至3年才會看見一些成果,(過程)會很痛苦且艱難,但這是我們必須處理的事。」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包括iPhone主要組裝廠鴻海、和碩、緯創;MacBook主要代工廠廣達;iPad代工廠仁寶電腦;AirPods製造商英業達、立訊精密和歌爾聲學都被要求評估產能外移中國的影響。印刷電路板和機殼在內的許多蘋果供應商,都在密切關注這些主要組裝廠會將生產遷往何處。

 

蘋果考慮將製造地分散至墨西哥、印度、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基於相關討論內容未對外公開,這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和越南是遷移智慧手機生產的首選國家。

 

蘋果並未對供應商設定提出最終評估報告的期限。雙方正在共同努力判定何處擁有最有利的獎勵措施,並檢視中國以外的經商環境。

 

(封面圖/取自Pixabay圖庫)

 

看更多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雙方的貿易糾紛未有休兵跡象。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稱,已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將在本月28日登場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我不知道光是關稅能否讓他們停止欺騙;我知道有件事情行不通,那就是與他們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今晨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一次非常好的電話會談。此外,川普也說,他下周將在日本G20會議上舉行擴大會議,屆時雙方各自的團隊將會在會議前先展開對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將赴大阪參加G20峰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8日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表示,「我不知道光是關稅能否讓他們停止欺騙,我認為沒有其他選項。我知道有件事是行不通的,那就是和他們對話。」這是萊特海澤5月中偕同美國財長梅努欽與中方進行第11輪經貿談判破局後,首度在國會作證。

 

萊特海澤還說,「我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否會加徵這些關稅,這將由總統決定。」截至目前,川普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8.1兆元,下同)大陸輸美國商品課徵25%關稅。

▼川普造勢晚會湧人潮。(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貿易戰掀起中美經貿戰火,美國總統川普下周將赴G20大阪峰會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由於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起跑,川普在當地時間周二(6月18日)晚間現身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造勢晚會,正式展開競選活動,向支持者宣布爭取明年11月3日大選勝出連任。

 

川普的首場造勢活動還沒開跑前,周一凌晨陸續就有群眾到會場搭起帳篷排隊等待入場;不少支持者身穿國旗衣、頭戴國旗帽,頂著豔陽等待晚會到來。根據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16日公布的一項全國性民調,美國總統川普支持度以40%落後前副總統拜登的39%,資深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度則有49%。

(封面合成圖/翻攝自新華網、白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8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造勢晚會。(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