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3胎補10萬!這家幸福銀行今年再加薪6.67%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1 12: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第3胎補10萬!這家幸福銀行今年再加薪6.67%

這家銀行員工好幸福,不僅去年平均加薪約5.84%,平均年終獎金達5個月,今年又再度宣布加薪幅度最高可達6.67%,甚至為了改善「少子化」、鼓勵員工生育,從第一胎到第三胎,分別可獲得6萬元、8萬元與10萬元的生育補助金,而這家被外界視為「幸福企業」的正是合作金庫銀行。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合庫銀自董事長雷仲達上任後,就更加重視員工福利,除了已連續兩年替員工加薪,且加薪幅度一年還比一年高。而若依照合庫銀提供的資料顯示,去年參照政府公教人員調薪幅度,全行8,000多名員工平均加薪3%,再加上年度晉級加薪2.84%,總加薪平均幅度就已達5.84%。

 

▼合庫銀自董事長雷仲達(左)上任後,就更加重視員工福利,不僅已連續兩年替員工加薪,且加薪幅度一年還比一年高。(圖/鉅亨網)

 

此外,除了去年加薪幅度已經很令人羨慕,董事長雷仲達今年更宣布再加碼,除加發0.3個月盈餘成長獎金(換算加薪幅度約1.34%)外,再次啟動加薪計畫,自第2季辦理調薪,平均加薪幅度達4.53%,且基層員工加更多,最高可達6.67%,希望藉此能鼓舞員工士氣。

 

另一方面,雖然國內銀行家數相當多,業務競爭也十分激烈,但合庫銀不但沒有精簡人力,反而增加人力、減輕員工負擔,同時也替員工加薪,去年平均加薪幅度約3%,低階加薪幅度還高於高階,約4%多,高階主管則是2%多。此外,若再加上員工晉級升等加薪2.84%,平均加薪幅度就可達快6%,不僅如此,去年合庫銀年終獎金平均5個月,員工一年就可領到約17個月的薪水,也羨煞其他行業。


▼合庫銀今年再度宣布,員工平均加薪幅度最高可達6.67%。(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董座雷仲達在今(21)日股東會後受訪時也指出,明年1月1日起,合庫銀將實施員工持股信託,員工每月提撥1,000元,銀行端也相對提撥1,000元,同時也具有加薪效果(換算加薪幅度約0.82%),希望能為員工增加更多福利,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並透露,今年合庫二度召募人才,農曆春節後首次招募260人,報名人數達2500餘人;畢業季二度召募時,開出420名職缺,竟也吸引5400名人報考,為近年來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對外徵試報名人數的新高紀錄。

 

(封面圖/鉅亨網)

 

看更多

連續7年加薪!中鋼員工好薪情4月起加薪3.5%

▲中鋼公司董事會今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鋼公司董事會今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元,創4年來新高,與2015年相當;另外中鋼員工從4月1日起再調薪3.5%,已連7年調薪,並連續兩年調薪幅度達3.5%。

 

中鋼公司去年合併營收突破4000億元大關,創中鋼成立以來紀錄,公司獲利之餘,股利配發也恢復以往水準,董事會今天通過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1元,創近4年來新高,與2015年配發額度相同,殖利率4.02%;,另外分配特別股股東股息每股現金1.4元。

 

中鋼今年股東會預計6月19日在中鋼公司中正堂舉行。

 

中鋼表示,董事會還通過今年度從業人員基本薪給平均調高3.5%,自4月1日起生效。中鋼從2013年起年年調薪,幅度約2.2%到2.8%之間,但2018年起連續兩年調薪幅度均達3.5%。

 

▲員工每月本薪調薪3.5%。(圖/Pixabay)

 

中鋼估算,現有員工1.03萬人,以員工每月本薪調薪3.5%計算,外加與本薪連結的獎金等,保守估計中鋼一年人事費用將增加逾7億元。

 

中鋼董事會今天還通過「動力一場汽輪鼓風機汰舊換新計畫案」。中鋼指出,為穩定供應高爐所需的冷鼓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符合未來法規嚴格要求,擬投資25.93億元進行動力一場汽輪鼓風機汰舊換新計畫,計畫期間自今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為期3年9個月。

 

中鋼董事會今天也通過企劃部門副總經理黃百堅兼任公司治理主管,自今天起生效。(中央社)

 

看更多

 

年終獎金發放後也讓1月平均總薪資衝破9.4萬元,但也先別高興太早,因為扣掉物價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僅4萬1142元,薪資水準倒退15年。錢不夠用也讓許多小資族得兼差維生!一刀切下造型饅頭,一顆顆火龍果的籽栩栩如生,這名陶土老師轉戰烘焙界,月入上看6萬元。

 

▲1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只有4萬1142元,比2005年還要少,等於薪資倒退15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烘焙老師涂小姐:「造型類的東西,就是大家看到就會覺得很療癒,待在幼稚園當老師的話,薪水真的大概都是在3萬左右而已。」靠一技之長替自己加薪,雖然最新發布的月平均總薪資衝上9萬4152元,但那是因為年終獎金入袋了,如果扣掉物價,1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只有4萬1142元,比2005年還要少,等於薪資倒退15年。

 

▲想靠加班來增加薪水,恐怕機會也變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總經理李大華:「把這個薪資跟我們的物價上漲的成本指數做一個相減,我們就發現說,得出來的薪資,真正落在工作者的手中可以來運用的薪水,還不如過往。」想靠加班來增加薪水,恐怕機會也變少,總體加班工時年減0.5小時,連3個月下滑,製造業更明顯,少了2個小時,像是驗貨員黃小姐還得要兼差。

 

▲看一看2018年起薪最高的前三個行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驗貨員黃小姐:「因為我還有小孩要顧,所以要找兼差其實不容易,所以目前就是找到披薩店,它可以讓我時間比較彈性。」看一看2018年起薪最高的前三個行業別,光電電子 38K 排第一,法務顧問和教師也都超過36K,後段班的則是美編、幼教、美容美髮大約都只有29K。

 

才藝老師Frank:「其實當才藝班的老師,如果是正職的話,薪水算是穩定,但是就像是它有天花板,它的調薪幅度不大。」低薪環境難解決,想要多賺點錢,還是得靠自己兼差努力點。

 

看更多

 

守護山林的巡山員,經過多年爭取要調薪了!平均每月能多領3至4千元,最多可加達7000元,不過其實他們的工作相當辛苦,光是一個背包就重達十公斤,還得背著過河流,跟著我們的鏡頭進入山林直擊!

 

▲巡山員平均薪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雜草叢生高過腰間,森林保護者巡山員手握鐮刀,緊盯每個角落。還是在滾滾水流中跋涉,都算小case,在台灣有1089名巡山員,不僅巡視森林,防治盜伐火災山難救援,全都靠他們。

 

巡山員田錦郎:「好幾次在埋伏的時候,我們碰到山老鼠背木頭下來,我們也不知道山老鼠有沒有帶槍,都是三更半夜。」

 

▲巡山員調薪了,平均每月能多領3至4千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上山下海玩命工作,巡山員平均薪資介於,27K元至34K元,不過像田大哥26年資歷,但薪水到37000觸頂就沒在調漲過。

 

巡山員田錦郎:「好幾次我也是掉到山谷底下,然後再爬上來,自己受傷還要自己治療。」

 

攤開後重背包,基本裝備就超過10公斤,高風險高專業,林務局最新宣布巡山員執行特定勤務每月要多給付3000-4000元,林火搶救、夜間埋伏等高風險勤務則多給7000。

 

▲巡山員基本裝備就超過10公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巡山員田錦郎:「我們也不能說不做,不做的話,整個山都被砍掉。」

 

套上防水大衣,身上裝備一個都不能少,顛覆刻板印象,女性巡山員執行任務不輸人。吃苦當吃補,昱茹擔任巡山員六年資歷,月薪同樣來到37k就沒有再調升,每月就靠集點數補貼薪資。

 

▲女性巡山員陳昱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巡山員陳昱茹:「野生動物調查的部分,它都有不同的點數去分配,那現在點數的金額也提高了。」

 

不辭辛勞不喊苦,站在第一線為台灣山林賣命。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