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次省5人力! 豬排裹粉、油炸機器一條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0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次省5人力! 豬排裹粉、油炸機器一條龍

服務業人事成本飆升,有業者更說流動率高達50%,決定讓機器人來送漢堡!甚至連包小籠包都是全自動,還能捏出九個摺痕,一小時能做5000顆,跟著我們到食品展上看聰明機器。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填上餡料,這一個個蛋黃酥坐著輸送帶繼續往前走,到下一關可以看到有機器手臂來夾取,透過感應器知道它的位置,像這個機器一小時就能做上四千顆。」國際食品展上聰明機器大比拚。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麵皮裡面已經充入飽飽的餡料,它就是透過機器來把它拉出這個壓紋,而可以看到其實是它有九個折痕,而這樣子的機器呢一個小時就能做出5000顆小籠包。」圓滾滾的包子一個個排排站,每一顆幾乎都一模一樣,但麵皮要厚要薄,餡料多少都能自己調。

 

▼圓滾滾的包子一個個排排站,每一顆幾乎都一模一樣,但麵皮要厚要薄,餡料多少都能自己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應用工程師洪新家:「我們可以接近,我們手工的配方的調整,那吃起來的口感就會接近我們手包的口感。」倒入材料,機器就能自動把豬肉餡用麵糰包起來,一小時做上千顆,還能保留仿手工壓紋。

 

食品機器行銷經理黃一賢:「我們改善輸餡系統後,它就可以非常順暢的把菜餡推出來,也可以把它可以保有它原本的口感。」一片片豬排跟著輸送網,第一關先裹上麵糊再沾上麵包粉,接著下鍋油炸,再脫油從生食到熟豬排,一條龍一次節省五個人力。

 

食品機器公司老闆吳翰達:「這幾年人工非常的難請,所以我們盡量把它開發成一個比較簡單的,空間占地比較小的。」不只後端廚房,連前台都要更省人。

 

▼不只後端廚房,連前台都要更省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超萌的送餐機器人端著餐點,不過這麼多的餐桌,她怎麼知道要往哪裡去呢,原來是它下面有個感應器充當它的眼睛,不過當客人靠近它的時候它也會自動停下來。」碰到障礙物會轉彎不用怕送餐凸槌,讓店員輕鬆一點。

 

企業家黃茂雄:「流動率就是離職率很高很高50%,這個我們教它以後,它就乖乖的會做。」省人工品質更穩定,從製作到服務都要靠機器提升效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