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更史最華麗建案! LV等級都更月底招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9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都更史最華麗建案!  LV等級都更月底招商

六月底就有2件公辦都更要啟動招商!這次的案子很不一樣,因為兩塊地都被封為是「土地中的LV」!其中一塊是位在豪宅區的信義兒福基地,周邊房價估計能再漲一成,飆上一坪110萬。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 101跟旋轉豪宅近在眼前,信義區這塊1500坪的地,黃金地段,又被稱為是「土地中的LV」,不過月底就有望招商都更,估計能創造100億產值。」開著花的小公園被高樓、百貨圍繞,這塊信義兒福基地雖然只是老社區,但周邊房價一坪100萬,都更後更有機會上看110萬。

 

▼ 101跟旋轉豪宅近在眼前,信義區這塊1500坪的地,黃金地段,又被稱為是「土地中的LV」。(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屋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周邊像一樓的沿街店面或者是一些基本的生活機能,應該會有所改善,預估這個案子未來的話,租金水準也是在一個平均租金。」整個大東區有望再次活絡起來,推動公辦都更的住都中心,也透露已經規劃好了,將採取「先建後拆」,並改建成幼兒園、住宅跟商辦。

 

▼將採取「先建後拆」,並改建成幼兒園、住宅跟商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屋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周邊其實臨近信義計劃區,那信義計劃區裡面現在空置率大概已經在個位數,所以其實辦公室的需求是蠻強的。」同樣預估能帶起百億都更商機還有圓山這裡。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在圓山捷運站旁這塊空地,目前還只是個停車場,不過未來就要變身成時尚產業園區。」就在花博園區旁,3000坪的地也準備招商都更,想打造成時尚聚落或是AI數位基地。

 

▼在花博園區旁,3000坪的地也準備招商都更,想打造成時尚聚落或是AI數位基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周邊居民:「對於女性而言是有需要,可是其他的民眾我不曉得。」、「其實這邊本來公共停車空間就不足,或許你可以帶來商機,可是對這邊的住戶跟居民,還有交通族來說是非常大的噩耗。」看來民意反應兩極,就怕催不動都更引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北市都更牛步?! 舊公寓裝電梯近5年僅26件

北市舊公寓改建電梯,5年只核准26件,民生社區的申請案,更從2018年9月送進台北市政府卡關到現在,實際走訪當地,大多是樓高5層的老舊建物,年齡超過70歲的居民憂心,老了以後爬不動。

 

東榮里住戶:「現在都爬不動。」

 

樓梯一階階,都爬的艱辛,超過70歲的奶奶,每天爬上爬下5層樓,就是因為舊大樓沒有電梯,但民生社區的申請案從2018年9月,送進台北市政府,卡關到現在。

 

東榮里長鄭玉梅:「因為社區很多人行道,人行道也是沒有徵收的,我們的私有地,那為什麼我們的居民要在整個私有地,然後蓋個電梯也不行。」

 

▼民生社區隨處可見樓高5層的老舊公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看民生社區這一帶,隨處可見樓高5層樓的老舊公寓,不過算算整個台北市,5樓以下建物,就多達5萬917棟,但近5年核准興建電梯的執照卻只有26件。

 

東榮里長鄭玉梅:「二樓要放一個椅子,四樓也要放一個椅子,因為走到二樓就要休息,走到四樓就要休息。」

 

但都市更新最大的問題是住戶整合,因為裝一台電梯,就要價450萬,北市府最高補助200萬後,還是要住戶負擔,剩下的250萬元,若是5樓共8戶,一、二樓,用不太到電梯,平均分攤每戶還是要負擔約31萬,按樓層比例出資,恐怕較容易達成共識。

 

▼按樓層比例出資,恐怕較容易達成共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榮里住戶李寶蓮:「憂心要爬來爬去,以後爬不動。」東榮里住戶黃金珠:「買的時候是年輕力壯,從來都不會考慮到說有上樓梯的問題,那住了40年,每一個人都是很老了。」

 

北市府喊出,補助金額要從200萬元,再加碼20萬,就盼提高誘因,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會指示祕書長和建管處,儘速辦理會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又有人都更成功!這次是在中和,總共12棟大樓的住戶通通同意重建,市府也在22天內火速審核通過。不過其實要都更真的常常是「人」的問題,新北都更處最近就在幫都更戶租房子跟遷學區,笑稱自己成了市民的管家。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捷運景安站旁,一次有12棟的大樓拉起了帆布準備拆除,原來這裡的住戶都很有都更的共識,市府只花22天就核准通過。」大型怪手就定位展開拆除作業,這12棟四層樓的矮房本來屋齡43年,未來將改建成1棟22層高的智慧建築。

 

▲這12棟四層樓的矮房本來屋齡43年,未來將改建成1棟22層高的智慧建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都更處主秘李擇仁:「做智慧節能的設施,比如說智慧電燈的部分,還有一些節能監測的部分,分別會給予6%的容積獎勵。」48戶住戶拿到39.7%容積獎勵,這也是新北第37起危老重建,創下全國核准案量最多的縣市。

 

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案子的成立時間是大幅縮短,以前一個都市更新都要5到10年,現在短短的,可能大概1個月2個月內,只要法令程序都符合就可以很快的做重建的動作。」

 

▲過程中也得協助都更住戶遷學區,甚至是幫忙租房子,看來政府拚都更效率,靠的是軟硬兼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這棟位在淡水的東來大廈海砂屋處境則相反,白色牆面東缺一塊西缺一角,都更一拖卻是七年,原來是因為8戶不簽同意書,其中還有4戶失聯,市府只好扮起「管家」,大小事都替住戶打理。

 

新北都更處主秘李擇仁:「東來的案子有2位的住戶,他的小朋友後續有要考試,我們目前後續會朝向斷水斷電的方式來去做處理,那也避免說他遷到其他地方會影響他考試的心情,所以我們把整個斷水斷電的時程延到考試後。」過程中也得協助都更住戶遷學區,甚至是幫忙租房子,看來政府拚都更效率,靠的是軟硬兼施。

 

看更多

 

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環境清幽,一直以來都給人一種怡然的印象,近年有許多藝文咖啡店進駐,是城市中獨樹一格的社區,吸引不少名人居住在此。不過最近有網友好奇,認為民生社區周邊沒捷運也沒有景點,究竟厲害在哪?立刻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對於非台北人來說,第一次聽到民生社區時,就會納悶為何此地能特別成為一個地標,「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嗎?看周邊也沒有什麼景點又沒捷運,外觀也就一般住宅,有無八卦?」想了解民生社區的厲害之處。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有部分網友認為民生社區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鬧中取靜,「很適合養老啊」、「賣氣氛的地方」、「除了安靜清幽外沒啥優點,但絕對屌打天母」。還有網友打趣地說:「偶爾小七遇到張孝全,打球碰到蕭敬騰,周董也來拍mv。」

 

▲(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


也有人認為此處生活品質佳,「很多公園、學區」、「我想是居民素質為主吧,另外這學區內的敦化和介壽國中升學率就屌打全台北了」、「附近有很多大小公園,公車路線和班次都很多,離松山機場很近。」

 

根據ETtoday報導,民生社區由台北市政府開發於1960年代,當時是全台第一個「美國式示範社區」,社區內公園綠地多,且緊鄰敦化北路、民權東路等主要道路,因此生活機能也算方便。雖然近期爆出店面招租潮,但因為其住商混合的特性,在調整租金後仍看得到需求,因此不至於成為東區的翻版。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