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加上反送中 金控贏艱困年看景氣趨保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4 20: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貿易戰加上反送中 金控贏艱困年看景氣趨保守

從貿易戰到反送中今年對金控業都是艱困的一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直言,「貿易戰不太妙」。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認為,去年底表現差強人意,今年得把握時機做對的投資,透露要加強佈局美元。股東的表情少了點笑臉,因為2019年真是金控艱困的一年。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就在14日股東會上坦言,去年第4季貿易戰開打,讓國泰金獲利「差強人意」,今年得把握時機做對的投資,而這「對的投資」就是美金。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就在14日股東會上坦言,去年第4季貿易戰開打,讓國泰金獲利「差強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美元在升值的時候,我怎麼去掌握美元升值的機會,所以這個時候我一定會做調整資產配置調整,變成說我要用各種金融工具去降低台幣的部位,我用各種工具增加美元的部位。」再攤開國泰金去年稅後獲利518億將配息1.5元,對手富邦金EPS 5.42元,則連10年蟬聯獲利王,但兩大強者看景氣一樣保守。

 

▼國泰金去年稅後獲利518億將配息1.5元,對手富邦金EPS 5.42元,則連10年蟬聯獲利王,但兩大強者看景氣一樣保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我想貿易戰衍生的不管對匯率或是利率的影響,現在看起來不太妙。」變數不只這樁,香港反送中情勢緊張,富邦金在香港還有30個分行。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最近我們看到的就是香港,港幣的隔夜拆款利率,翹上來很多,這個就反映說,可能有一些資金匯出來的壓力。」看來金控業2019年的逆轉勝關鍵將是大賺台商回流財,除了國泰之外,台新也佈局上海跟越南。

 

▼政府也估計6月底台商回流的投資總額就能突破4000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越南隆安分行也已經向越南國家銀行遞件申請。」政府也估計6月底台商回流的投資總額就能突破4000億,看來也成為金控的逆轉契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