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英總統國家理財術 開源節流打造富有

2019/06/13 19: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小英總統理財成績單三年有成,最近財政部還以推薦好書的方式,強調小英總統的國家理財術,因為蔡總統不只幫國家省錢、還債、賺錢還幫民眾減稅,相較北高兩市等其他民選首長,小英要讓人民負擔少一點,幸福多一點。

 

用熱油封住肉汁,外軟內嫩的肉質,再佐以特調醬汁,並且搭配熱油爆香後的紅椒,這道水煮牛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因為料好實在,為店家找到忠實的顧客。每到中午,內湖科學園區的上班族擠滿這間店,老闆Dennis穿梭在桌前服務,他和朋友合開食髦中菜餐廳,已經開了四間分店,對經濟景氣他有獨到的見解。

 

老闆Dennis:「台灣景氣事實上還蠻好的,我們以我們這家店,來做一個舉例好了,我們每一年的這個,營業額其實是有成長3到5%的。」除了經營方式,台灣經濟情況逐漸回溫,是餐廳獲利的原因之一,也因此他也年年幫員工,調整薪資待遇。

 

根據主計處所做的統計,107年廠商調升經常性薪資比率,500人以上的企業最高達82.9%,九人以下的小公司也有27.8%,而調升薪資的廠商,是創下19年來新高,企業廠商調薪比率。

 

民眾以自身經驗認可小英總統的理財成績單,讓台灣經濟看見曙光,像是小英總統很會省錢,2016年馬政府編的預算,預計借2200多億,但蔡政府上台實際執行只借了1100億,2018年不但一毛沒借,償還債務後,還留下288億元收支賸餘,而且政府欠債比逐年降低,2015年是34.5%;2018年降至31.4%,創下10年來的新低,更重要的是2016年歲入1兆8900多億,2018年成長到2兆100多億元,國營事業績效佳,政府投資有賺錢,讓國家收入增加了1200多億元。

 

「省錢還債,多賺還減稅」,小英的國家理財術三年拚經濟有成,不只讓大家負擔少一點,也讓大家幸福滿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