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間迷向墜海?日F-35A疑引擎全開高速撞海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1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空間迷向墜海?日F-35A疑引擎全開高速撞海

日本航空自衛F-35A戰機在今年4月9日外海訓練時失聯。日本防衛10日公布F-35A失事調查結果,研判可能是飛行員陷入「空間迷向」而墜海,機件故障可能性很低。

 

▼日本失事飛機F-35A。(圖/翻攝航空自衛隊

據日本媒體報導,航空自衛隊公布失事調查報告,還原F-35A墜海前狀況,當晚4架F-35A起飛執行空戰模擬訓練,41歲飛官細見彰里回報已模擬擊落2架敵機,隨後地勤指示飛機下降。

 

當戰機下降至約4700米時,地勤指示左迴旋,但飛行員突表示訓練中止,據指出回報時聲音平靜,且15秒過後飛機從雷達憑空消失。

 

▼日本失事飛機F-35A。(圖/翻攝航空自衛隊

 

事發後,防衛省雖找到發動機及主翼部分殘骸,但仍未尋獲查明事故原因的飛航紀錄器(黑盒子),已於6月4日宣布暫停搜索。

 

防衛省公布調查結果指出,這起墜機事件原因可能是飛行員失去平衡感,陷入「空間迷向」。

 

透過分析失事戰機飛行軌跡、地面雷達紀錄等得知,事故發生前機體以異常高速垂直衝向海面。這段時間內,並未發現飛行員透過無線電告知地面管制人員機體故障、或試圖恢復正常飛行,亦無發現飛行員試圖跳傘逃生跡象。

 

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經研判機體故障可能極低,可能是飛行員陷入空間迷向,不自覺高速衝向海面。防衛省並未在另十二架同型機發現任何故障。

 

這起事故造成日本民眾不安,岩屋毅表示將徹底進行飛行員空間迷向訓練,避免再發生相同情況。

 

(封面圖/取自航空自衛隊

 

世界上有許多熱愛冒險的人都樂於體驗各種刺激的活動,而極限運動也順應於此,發展出許多新型的項目,通常這些極限運動雖然看起來嚇人,不過都會以有相應的安全措施,然而西班牙的「國王小道」確實會有生命安全之疑慮,卻依舊有不少的冒險愛好者前赴後繼,被稱為是「世界最危險的步道」。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國王小道(El Caminito del Rey)位於西班牙馬拉加省埃爾喬羅河上方約100公尺高的懸崖壁上,修建於1901年,當時用於工人修築水壩和運輸物資,步道全長約7公里,包括3公里的人行棧道,其中棧道寬處約1公尺左右,而最窄處卻不足50公分。

▼(圖/翻攝今日頭條)

 

棧道一側是峭壁、一側是約100公尺深的峽谷,雖然路途險峻陡峭、步道崎嶇難走,幾乎沒有護欄等安全設施,且還偶有落石滑落,走完全程得花費4至5個小時,不過因為附近的風景優美,因此吸引了眾多冒險家到此一遊。

 

 

然而在1999年至2000年間,因為國王棧道年久失修,而發生了嚴重的遊客墜落的事故,一共導致5人喪生,當地政府於2001年一度為此關閉步道。直到在2015年,當地為了推動旅遊產業發展,因此在整修加固後,國王步道重新開放,並且多了護欄、扶手、照明燈等安全措施,但進入景區的遊客仍需簽訂生死狀。

 

 

如果開著車子行駛在馬路上,但是前方僅約10公尺遠的高架橋上,卻突然出現一台大飛機橫向穿越你的視線,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景象!不過位於中國大陸四川的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附近,有一條大件公路每天都上演著如此的景象,就像飛機在高速公路上滑行一樣驚奇。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簡稱雙流機場,是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座機場,擁有兩條長3600米的平行跑道、兩座客運航廈等設施,其機場旅客吞吐量在2018年達到5295萬人次,位居中國大陸第4、全球第26,是中國中西部地區最繁忙的民用機場。

 

▼(圖/翻攝看看新聞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一旁可以看到「橋上開飛機,橋下通汽車」的景象,從遠處看來,客機就好像是在高速公路上滑行一樣奇妙。而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其實是因為汽車道路和機場跑道縱橫交錯,所以才會形成這樣的奇景。而實際上,這條下穿橋的道路早在2009年就已經通車,所以飛機與汽車通行的景象已經持續將近10年了。

 

▼(圖/翻攝看看新聞

▼(圖/翻攝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