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旺! 期貨夜盤上線2年! 交易量比重近三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06 20: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好旺! 期貨夜盤上線2年! 交易量比重近三成

期貨夜盤上線滿兩周年,愈來愈多人轉往避險操作,交易量比重接近三成,其中道瓊指數期貨,期交所喊出2019年,有望超過200萬口。上線兩年的期貨夜盤愈來愈熱,看看夜盤日均量與日盤的比重,2017年只有10.22%,來到2019年5月31日,達到27.2%,將近三成。

 

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黃炳鈞:「夜盤主要的商品,目前還是以國內的指數期貨為主,那一個就是那個SMP500的指數期貨,那為什麼特別提這兩個商品,因為這兩個商品是隨著美國的市場在做變化,我們唯有這兩個商品,就是夜盤的交易量,大於日盤。」尤其中美貿易戰投資人用期貨夜盤避險,2019年截至5月底,夜盤日均交易量,突破22萬2千口,成為新趨勢。

 

▼2019年截至5月底,夜盤日均交易量,突破22萬2千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黃炳鈞:「道瓊指數期貨是在同樣我們夜盤推出的時間同時掛牌,這兩年來它的成長是最突出的,今年超過200萬口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眼神緊盯盤面,目前近7成市場交易人有參與夜盤,其中有59%是自然人,而外資成長最多比重來到23.5%,專家也祭出策略。

 

▼目前近7成市場交易人有參與夜盤,其中有59%是自然人,而外資成長最多比重來到23.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國際的布局,所以他會參照比方說這個CME的指數,NASDAQ的指數,或者是跟新加坡交易所的這個摩台指數,會去做一些跨市場的一些價差交易,或策略交易台灣的夜盤第一次突破20萬口,那就是中美貿易戰,當關稅提高到25%的時候,台灣的投資人非常的敏感,那他們過去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才能交易,台灣的指數,可是當晚上的時候,他們發覺說多了一項避險的工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期貨交易量首次破3億口 增15%創新高

為了避免0206期貨大屠殺事件重演,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透露,5月將推出台指選擇權動態價格穩定措施。其實去年的期貨市場因為夜盤交易熱絡,交易量已經創下歷史新高,首次突破3億口,許虞哲更期盼在4年內要讓交易量突破4億口。

 

▲去年的期貨市場因為夜盤交易熱絡,交易量已經創下歷史新高,首次突破3億口,許虞哲更期盼在4年內要讓交易量突破4億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我們期貨交易法,總統預計要在明天公佈。」忍不住提前曝光好消息,因為新的期交法將採「集中結算制度」,更順應國際潮流。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在今年的1月開始,股價類期貨的10萬分之2 確定了,當然這個成績、這種稅率,我想整個期貨界雖然不滿意,但是我們可以接受。」真的也要好好鼓掌一回,因為去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達到3.08億口,年增15% 創新高。

 

▲去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達到3.08億口,年增15% 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那以往第一次的1億口是隔了9年,第二次1億口是8年,那這一次,所以說波動度越大導致政府動作越大的話,事實上,對我們期貨也是有幫助的。」

 

▲以往第一次的1億口是隔了9年,第二次1億口是8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今年也朝4個目標前進,商品面研議加入那斯達克指數期貨,提升動能,在制度面 5月將導入台指選擇權動態穩定措施,至於資訊面,規劃建置逐筆行情揭示並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期交所今年也朝4個目標前進,商品面研議加入那斯達克指數期貨,提升動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因為這個0206,各位很清楚,動態退單的部份已經實施一段時間,效果很好,那選擇權的部份,我們預計在5月底要推出來,確定推出來那另外一些其他的我們有關的選擇權,或者說國外的指數的部份可能要陸續規劃。

 

大破大立也是希望期貨交易量能在2022年突破4億口。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那當然這主要,夜盤是一個蠻主要的增加的新制度,所以去年的稅收已經超過降稅之前的稅收。」

 

▲大破大立也是希望期貨交易量能在2022年突破4億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夜盤,可交易商品也來到18項,方便投資人避險,收益蒸蒸日上。

慘賠40億!期權大屠殺受害者衝金管會 爆激烈衝突

今年2月台股大跌542點,造成期貨選擇權買賣權同時漲停,受災戶自組自救隊,繼上個月衝撞期交所之後,今(19)日自救會再度聚集金管會門口抗議,更一度要衝進金管會,在金管會門口爆發警民衝突。

 

期貨受害者自救會:「求助無門,金管護航。」風雨中高舉旗幟,斗大的看板寫著銀行詐騙,百名期貨受害者,情緒激憤直衝金管會大門。期貨受害者自救會:「顧立雄出來!」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來面對,因為今年2月6號台股爆跌542點,造成期貨選擇權買權、賣權同時漲停,投資人通通慘賠出場,最大受災戶賠了近4億。

 

▲期貨大屠殺九個月過去,未見改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貨受害者自救會:「就我們從金管會剛開始事情發生的時候,國際性評鑑組織,他預估台灣整個損失是2千億,但是我們估計,就我們CRF受害聯盟,每次20幾人開會,加起來就已經超過350億。」就是因為0206期貨大屠殺,散戶估計損失40億,申報違約金額14.4億,投資人9月7日就曾包圍期交所,與警方爆發衝突,不過事發9個月還是沒有結論。

 

期貨受害者代表:「如果做錯了,投資人交易人要承擔指數跌100點,你如果做錯方向,你是不是要承受100點的損失,這合理對不對?可是你做錯方向跌100點,卻讓你強迫損失1千點、2千點的這種程度,這就不合理。」

 

▲自救會風雨無阻也要來討回公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貨受害者:「金管護航。」不滿金管會第三方專家提出的賠償方案,受害投資人再度指控,期貨商內控不良,期交所制度也有漏洞,不禁疑惑錢到底被哪隻黑手摸走。

 

期貨受害者代表:「10月11號台指跌了800點,都沒有那個價格,那你們怎麼敢開一個這麼不合理的價格,叫我們承受。」風雨無阻都要來討回公道,究竟真相為何,還盼主管機關能盡快給個合理交代。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