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秘!45歲罹鼻咽癌 陳其宏戰勝癌症三招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1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秘!45歲罹鼻咽癌 陳其宏戰勝癌症三招曝光

如果死神給了妳考驗,身體發生了癌症,妳會怎麼重新審視妳的人生呢?來看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他是明碁集團李焜耀欽點的接班人,讓佳世達集團轉虧為盈的重要舵手,正當他努力拚博事業時卻罹患了鼻咽癌,一般人可能放棄工作,好好養好身體,但陳其宏選擇另一種面對死神考驗的方式,來看我們的報導!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有很多生意都是在打打球就完成,那這個有多好,能夠把工作跟育樂結合在一起,可以交很多朋友,台灣企業界打球的實在很多,那打球總比喝酒好對不對,因為喝酒傷身。」

 

▼陳其宏寫情書是都要附一張毛筆字在裡面,把金庸小說裡面的這些詩詞全部背起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我是為了要糊口飯吃才來念電機系的,我老婆 ,我是寫情書是都要附一張毛筆字在裡面,把金庸小說裡面的這些詩詞全部背起來,為了要糊口,所以就必須要來念理工的。」這理工路一走就是40個年頭,2018年陳其宏領軍的佳世達合併營收來到1558.74億元,再看2019年的,第1季毛利率都刷新2013年以來新高紀錄。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最重要的是一個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然後這樣一艘一艘的這些這個大艦隊的成員,大家都戰鬥力高昂,一下就看到幾百億的,這樣的艦隊的總戰力的話,你出去要跟人家競爭,那這整個競爭力就不同。」但這聯合艦隊的背後,卻是陳其宏用命賭一把換來的。

 

▼2018年陳其宏領軍的佳世達合併營收來到1558.74億元,再看2019年的,第1季毛利率都刷新2013年以來新高紀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長期在比較高壓力的情況之下,然後運動又不夠多,然後新陳代謝不夠多,那當然壓力這樣,綿綿不絕的話,就會造成身體就會出狀況,我們的身體是很敏感的,我當初就是鼻咽癌,那鼻咽癌,尤其是一般所有人,都會這樣,當被醫生說你這個得到癌症的話,這個對每個人其實都是一剛開始都會說,啊!為什麼是我。」

 

▼最重要的是一個高附加價值的產業,然後這樣一艘一艘的這些這個大艦隊的成員,大家都戰鬥力高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一定要跟老闆講一下說,等於說這個禮拜五這個切片出來說,啊!是不好的,那幾乎就是下個禮拜一就直接開始排早上來治療,下午就回到公司,我是下午到公司,就是說早上去做這個放射性的治療,然後中午休息一下,然後下午就帶著口罩,然後在公司上班。」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不要自己在家裡面,這樣心情就比較容易沉悶低落,透過這樣就能一半治療,那一半就可以跟工作還是有一些連結,那這樣維持一個自己一個很正面的力量,所以其實在面對癌症,我們常常講說,其實沒有什麼祕訣,最重要就是你的心情很重要,你這個心態自己要設定好,心態你是願意跟癌症戰鬥願意跟它和平相處,其實癌細胞是每個人身上都有,那最重要的就是說,你的免疫力必須要提升。」正值壯年,事業如日中天,癌症術後的後遺症更考驗著他 。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所以當初那個時候,我太太也是每天早上,我去醫院,她陪我去醫院,不管颳風下雨她都陪我去,我治療完我回公司,她再回家裡這樣子,當然我們不是醫生,不敢說是不是百分之百一定能夠克服,所以還是必須要做最壞的打算,比如說財產該轉給太太的就轉給太太,什麼這些該做的最壞打算還是要做。」走過生死關,陳其宏的心態也有了翻轉。

 

▼長期在比較高壓力的情況之下,然後運動又不夠多,然後新陳代謝不夠多,那當然壓力這樣,綿綿不絕的話,就會造成身體就會出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我最大的體會就是有生過大病,真的心態也會改變,最主要改變是什麼,當初你就會覺得說,哇!生了這種大病,你就會開始想說這個健康有多麼重要,健康就是不管你的財產,這個後面有多少個零,那個健康就是前面那個1,你這個1沒有了,全部就是歸零,那個心情是非常的明確,每個禮拜六禮拜天打高爾夫球,平常就是做做甩手功,甩手功很簡單,甩手功就這樣。」正面對決病魔,用毅力戰勝命運寫下生命的奇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