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神偵察機2.0!台製騰雲無人機砸4億換新引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1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死神偵察機2.0!台製騰雲無人機砸4億換新引擎

由中科院研製的「騰雲」無人機,是國內自主研製且具有偵蒐能力的多功能無人機。而如今有消息傳出,中科院已解決引擎推力不足的問題,並使用嶄新的「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和美軍MQ-9死神偵察機使用的引擎同款。

 

根據美國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指出,初版「騰雲」無人機的問題在於,台灣利用逆向工程,仿製了在商業市場合法採購的二手漢威聯合(Honeywell)TPE331渦槳發動機。但因複製品的推力不如原版,雖然能讓無人機發揮偵察功能,卻仍缺乏武器掛載力。

 

▼由中科院自主研發的「騰雲」無人機,新版將裝上嶄新「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圖/取自中科院YouTube

 

另外,據《上報》報導,國防部也宣布,將再撥出34億5000萬元經費支持「騰雲專案」,自2018年起至2021年研發出空軍所需要的大型無人機。而後,與美國接洽後,對方也核准賣給台灣2具「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並給澳洲製造商生產、出貨至台灣,每具引擎要價64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

 

除此之外,為了安裝這兩具發動機,中科院也大改「騰雲」無人機,從機尾引擎進氣口到機翼的設計,如今新機不僅能偵察,也能攻擊,並預計現身8月15日的台北國際航太展。

 

▼為安裝這兩具新發動機,中科院也大改「騰雲」無人機,從機尾引擎進氣口到機翼的設計。(圖/取自中科院YouTube

 

不過,中科院同時也面臨更大的問題,那就是「騰雲」無人機未來若要量產,就需要更多的「TPE331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因此,目前中科院也正在研擬計畫,究竟要研發完畢後再下訂單採購引擎,還是和美澳廠商合作,爭取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以技術轉移的方式,在台就地授權生產製造引擎。

 

 

(封面圖/取自中科院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