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性買房力爆發! 三年增3%衝破350萬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0 2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女性買房力爆發! 三年增3%衝破350萬人

買房的女性愈來愈多了!最新統計出爐,女性買房突破350萬人,三年增加3%,單身輕熟女特別喜歡小坪數房型。不過,反觀豪宅似乎沒這麼旺,行政院長官邸旁的豪宅,有屋主就賠售超過1800萬!

 

一進門,映入眼簾就是橘色系,愛馬仕風格,15坪的套房,著重多功能,要拉攏單身女性。

 

▼15坪的套房著重多功能,拉攏單身女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客廳裡頭就有一大面鏡子,而這紗簾一拉開,過來這邊就是一張雙人床,而再往後走的話,像單身女性想要開伙,這邊還有小廚房。」

 

像這種鎖定輕熟女的房型,愈來愈熱門,因為根據統計2018年女性買房,突破350萬人,漲幅將近3%,且在雙北女生買房比例,也達 57%。

 

▼2018年女性買房,突破350萬人,漲幅將近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案專案經理蔡孟儒:「就是要有豐富公共設施,像這個案子是有溫水游泳池,加上有飯店式管理,所以安全非常重要,現在女生的看房比例其實有提高,大概有六成的女性,來看屋的比例也非常的高。」

 

不過女生挑房重點,原來是這些。

 

民眾:「交通便利 ,因為就不用買車呀。」「居家環境周圍的景觀,比如說有河堤,或是賣場市場,我覺得會比較方便。」

 

小宅當道,但豪宅似乎就有點不夠力。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就在行政院長官邸正對面的這棟大樓五樓,當初屋主是買下1.28億元,不過 2019年2月賣出時候,卻只剩下1.1億元,中間是虧了 1842萬。」

 

▼行政院長官邸正對面的大樓五樓,當初屋主是買下1.28億元,2019年2月賣出時候卻只剩下1.1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三戶轉手全都賠,包含9樓戶,賠售1600多萬,低樓層的2樓戶,也賠1080萬元。

 

其實官邸旁因為保全長期駐守,治安較好,過去都是相對抗跌,如今大坪數豪宅競爭大,連官邸牌也失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內容,若將總價新台幣2000萬元做為台北市新房子的最低門檻,銀貸1600萬元的每月房貸約8萬元,月收入要逾24萬元,才能安穩、不犧牲生活品質買到台北市新房。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以房貸20年240期,利率約1.8%計算,打算買台北市總價2000萬元的新房,以每月房貸不超過收入3分之1的原則來算,每月繳納8萬元房貸,則購屋者平均每月收入至少要24萬元以上。換言之,若以年薪來計算,則收入至少要288萬元以上,才能安穩的在台北市買到蛋白區新房子。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內容,若將總價新台幣2000萬元做為台北市新房子的最低門檻,月收入要逾24萬元,才能安穩、不犧牲生活品質買到台北市新房。(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5月29日為止,台北市新建案推案量約1052.7億元,可售戶數共2298戶,平均每戶總價約4581萬元;若以2成自備款計算,則自備款約需916.2萬。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買房大不易,近年購屋負擔依舊居高不下,青壯族群或一般家庭想靠自己打拚買房難度甚高,如果沒有家中長輩資金奧援,恐怕只能在外縣市一圓購屋夢。

 

何世昌說,擁有北市新房的一塊門牌,平均最低代價約2000萬元,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新建案平均總價前兩高,是被稱為「天龍人中的天龍區」的信義區、大安區。信義區新案每戶平均總價約高達1億元,一次大樂透頭彩獎金剛好可以買一戶。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如果沒有家中長輩資金奧援,青壯族群或一般家庭恐怕只能在外縣市一圓購屋夢。(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指出,台北市房價第2名的大安區今年推案量約44.8億元,可售戶數共74戶,每戶平均總價約6054萬元。雖然大安區平均總價比信義區低很多,但多數家庭仍難負擔。

 

另外,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最低的是北投、內湖、文山,其中北投平均每戶總價約2871萬元,內湖約2728萬元。即便北市最低的文山區,也要價1957萬元,也幾乎逼近2千萬元。

 

(封面圖/鉅亨網)

 

看更多

 

高雄出現了超低價透天厝,就位在燕巢和楠梓交界,根據實價登錄價格顯示,成交價只要70萬元,幾乎是附近行情的6折,究竟為什麼這麼便宜呢?附近居民透露,屋主可能買來作為員工宿舍,供外籍移工暫時居住,所以屋況比較老舊或有瑕疵,如果住進去可能需要再花一筆錢來整修,因此買家下手前得多做功課!

 

根據實價登錄網顯示,透天厝位在燕巢和楠梓交界的鳳西巷31~60號,共2層樓約21坪,離學校很近、附近也有商區,都只要10分鐘的車程,交通算是方便,行情至少有120萬元。

 

▲高雄市燕巢區有一棟坪數21坪、2層樓的透天厝,卻只賣70萬元。(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

 

但據了解,這棟房子會便宜不是沒有道理,因它坐落於出入口不到4公尺的狹窄巷弄中,一般汽車無法駛入,再加上屋齡已經有42年,屋況比較老舊或有瑕疵,如果住進去可能需要再花一筆錢來整修。據附近居民透露,這裡許多屋子都是被工廠老闆買來當員工宿舍,供外籍移工暫時居住,所以內部裝修相對較簡陋。

 

而實價登錄上的備註欄也可發現這個物件是「急買急賣」,因此猜測可能是屋主急需資金,才選擇以70萬低價賣出。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