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30 Pro二手價崩跌90%!華為風暴席捲消費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7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P30 Pro二手價崩跌90%!華為風暴席捲消費者

自美國政府對華為正式宣布禁購及禁售令後,不僅各國許多企業陸續停止供應華為零件,也有不少電信商暫時停賣華為手機,而如今風波更延燒到消費者。根據英媒《每日快報》報導,一連串的禁售事件,已衝擊到華為今年3月才發表的全新旗艦手機P30 Pro,在英國二手機市場價格更從約9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元)掉到僅剩下約100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價值重貶90%。

 

▼華為全新旗艦手機P30 Pro,在英國二手機市場價格從約9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元)掉到僅剩下約100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圖/取自華為台灣臉書

 

就英國知名手機交易網站「musicMagpie」上,去年才發表的華為旗艦 P20 Pro,於英國首發定價為790英鎊(約新台幣31500元),二手收購價則為280英鎊(約11200 元)。不料,幾週前,華為禁售事件爆發後,二手華為P20 Pro竟一口氣跌到僅剩50英鎊(約新台幣2000元),如此雪崩式的跌幅也令不少消費者感到驚訝。不過,反觀韓國大廠三星去年的旗艦產品S9,二手價卻仍有235英鎊(約新台幣9382元)。

 

▼去年才發表的華為旗艦 P20 Pro,如今二手價僅剩50英鎊(約新台幣2000元)。(圖/取自華為官網

此外,若再對比今年才剛登場的華為旗艦機P30 Pro,原本在英國二手售價約9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元),如今卻僅剩100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反觀三星的S10 128GB版本仍維持在455英鎊(約新台幣18200元)。由此可見,不僅英國二手商對於P30 Pro機型的前景不看好,認為手機恐不易賣出,台灣電信商也陸續於上週就率先表態,不是如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直接下架,就是選擇持續觀望。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積極打壓華為,大陸消費者則以行動力挺華為,根據《CNBC》報導,大陸網友再次揚言抵制蘋果產品,有分析師就認為此次可能是最嚴重的一次。此外,分析師也指出,北京政府可能以牙還牙報復,波及在大陸做生意的美國科技企業,蘋果很可能將成為報復的對象。

 

(封面圖/取自華為官網

 

華為本週遭遇重大打擊!因美國政府15日將其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供應零組件和技術給華為,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封殺」華為行列,而華為決定自力研發作業系統。根據大陸國家知識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已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

 

「華為鴻蒙」5/14註冊完成!自有系統取代安卓

▲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封殺」華為行列。(示意圖/中央社)

 

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鴻蒙」申請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註冊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華為已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圖/取自大陸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

 

日前Google外傳將停止與華為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對此,則傳出華為已準備好研發自有作業系統。大陸華為技術公司消費者業務執行長(CEO)余承東23日表示,華為自行研發的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OS),今年秋天可在大陸推出,國際版OS預估明年第一或第二季發布。

 

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商品名稱一欄中,華為鴻蒙可應用於作業系統程式、電腦操作程式、電腦操作軟體等,進一步佐證了華為自有作業系統命名為「鴻蒙」的可能性。

 

▲華為將自行研發的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OS)。(圖/中央社)

 

余承東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今日我們華為仍維持採用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和Google的Android。不過一旦我們無法使用,華為將準備採取B計畫,使用我們自己的作業系統。」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0日報導,華為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正在進行測試,將逐漸取代搭載Android。

 

余承東受訪時還說:「我們不想這麼做,但美國政府逼我們。我認為美國這種事不僅對我們是壞消息,對美國企業也不利,因為我們支持(美國企業活動)。…我們不想這麼做,但別無他法也別無選擇。」

 

有關「鴻蒙」作業系統,據消息指出,此作業系統已對 Linux 大量優化(已開源),並用於華為手機(安全部分)。在此之前,華為推出自研 EROFS 超級檔案系統,僅是基於華為方舟編譯器開發的應用,但有專家認為,就能讓Android系統性能提升數倍來看,底層整合了 EROFS 和方舟編譯器的華為鴻蒙系統,已具備了一定實力。

 

但華為內部聲音指出,自研作業系統是極端環境下的備用計畫,並不是希望替代某家合作方。多年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表示,華為做終端作業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主要為因應 Android 系統或 Windows Phone 8 等系統不給用的情況,華為做作業系統,和做高端晶片一樣,主要是被斷糧的時候,備份系統要能使用得上。

 

看更多

 

美國政府封殺華為(Huawei),獲得多間國際企業和組織響應。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SD Association)名單上,華為名稱已經悄悄被拿下,代表華為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microSD記憶卡。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封殺」華為行列,「新八國聯軍」態勢已然成形。

 

SD協會是制定SD記憶卡標準並推廣其技術的組織。根據日媒報導,華為數周前還在協會會員企業名單上,依字母順序排列在HTC之後、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之前,但目前卻已找不到華為的名字。

 

▲華為公司本來名列HTC後、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有限公司(Huizhou Desay SV Automotive CO. Ltd)前,但目前該兩間公司之間已不見華為。(圖/翻攝自sdcard.org網站)

 

網站資料顯示,非SD協會簽約會員無法繼續製造和銷售相容SD卡的設備,換句話說,未來華為新機恐怕無法搭載microSD卡插槽,但目前現有手機的功能暫時不受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華為發表Mate20手機時,也同時推出自行研發的「Nano Memory (NM)」記憶卡,之後在華為旗艦機Mate 20 Pro和P30 Pro上也配備有該款記憶卡插槽,但目前NM卡仍非市場主流。過去,Sony公司也曾嘗試推出自有記憶卡標準,結果都因為非主流而遭市場淘汰。

 

而除了SD協會和Google公司外,美國晶片商Intel、Qualcomm、Broadcom、Xilinx都已集體暫停向華為出貨,英國晶片大廠ARM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華為公司四面楚歌。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