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祖孫共吃便當…老闆娘編粗糙謊言 他淚:很溫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6 14: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祖孫共吃便當…老闆娘編粗糙謊言 他淚:很溫暖

▲阿婆一個舉動就感動了大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雖然是謊言卻相當溫暖!一名男網友日前到自助餐用餐,看見一名老奶奶帶孫子來買便當,沒想到便當店阿婆在結帳時,卻多包了一份便當給老奶奶,怕對方不好意思,還撒了個溫暖的謊,「這是今天賣不完的,幫我銷一銷」,阿婆的舉動溫暖了萬名網友,大家紛紛留言直呼,「台灣最美的景色是人情味」。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他豐富的便當菜色才70元,還有滷排骨和炸雞腿2樣主菜,跟阿婆說「妳這樣子賣得太便宜了啦」,阿婆也回應「呷有飽卡要緊啦!」當原PO結帳完,正要離開便當店時,他卻看見一名老奶奶帶著孫子進來,「看到超感人的一幕…」。

 

▲原PO的菜色豐富,卻只要7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透露,從這對祖孫的穿著來看,他們的家境並不富裕,阿婆在他們結帳時,突然多包了一個便當給對方,「而老奶奶一直推託說不用,她們祖孫倆共吃一個就好」,阿婆又去廚房包了2、3包菜和一大包湯,接著對老奶奶說,「這是今天賣不完的,請老奶奶幫我的忙,幫我吃一吃、銷一銷…」。

 

「這謊言編得很粗糙,卻是很樸實的溫暖!下午5點的自助餐,卻說那些菜是賣不完的。」原PO開玩笑表示,看著老奶奶離去時頻頻道謝的身影,原本覺得該去做點什麼,但還是退縮了,「不然我原本打算要去問阿婆:『妳還有賣不完的菜,需要幫忙吃一吃、銷一銷的嗎』?我可以的!」

 

▲老奶奶十分感謝阿婆,頻頻向他鞠躬道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提到,為了不造成阿婆的困擾,所以無法提供地點,怕被相關單位關心,只是想藉此讓大家知道,這社會還是有許多默默行善的人,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幫助身邊的人,而這則感人的貼文獲得了超過1.8萬人按讚,許多網友都直呼,「用新台幣讓她下架,這一定是中南部,北部機會不高」、「哇⋯有雞腿有排骨還有5樣副菜才70」、「我想吃阿婆的味道」。

 


 

人間處處有溫情!新竹一名男學生正在尋找一位熱心阿姨,他表示搭火車時,才發現錢包不見,心慌之餘救助櫃台,恰巧被一名阿姨聽到,她霸氣掏出150元解套,礙於男同學趕車,來不及把錢還給對方,只好藉由臉書大神力量,盼能找到好心阿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一名就讀新竹高中的男同學,昨(3)日要搭火車,豈料到車站才發現皮包不見了,身上又沒半毛錢,只好向櫃台求救,剛好一名素昧平生的阿姨聽見對話,直呼「我兒子也是竹中的學生」,毫不猶豫掏出150元給他。

 

原PO愣了一下,其實搭車只需要15元,「但是那個好心的阿姨仍然要我把錢收下」,礙於自己趕搭火車,來不及與對方多說話,只好抓緊鈔票零錢先行離開了。原PO非常感激阿姨解囊相助,直呼「也許150只是一筆小錢,但對於當時半毛錢都沒有的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不知道阿姨是不是新竹人?」男同學說,也不知對方會不會看到這則貼文,「但我要和您說聲謝謝,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把這筆錢還您」,盼望能透過臉書大神力量找到熱心阿姨。這篇暖文在《新竹爆料公社》PO出後,立刻引發網友迴響,紛紛讚爆「懂的感恩的孩子最棒」、「那位阿姨人真好,所以當我們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也要助別人一把哦!」、「人間自有溫情在」、「讓愛傳出去」、「若沒遇到阿姨,就當作善的回報,把愛傳出去給需要幫忙的人」。

 

如今,熱心阿姨似乎找到了,有網友幫忙轉PO,可見女網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一位新竹高中學生,應該是一年級,滿頭大汗在入口徘徊,終於鼓起勇氣跟站務小姐說忘帶錢包要回竹北」,儘管台鐵員工可讓學生進站,但她擔心下車又是一個問題,因此大方拿出鈔票讓孩子買票。

 

▼(圖/翻攝自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