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業缺錢敲詐老闆!他緊張手抖…66萬多出個6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6 11: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創業缺錢敲詐老闆!他緊張手抖…66萬多出個6

▲徐男辯稱他第一次敲詐,手抖不小心多打一個6。(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江蘇一名徐姓男子,因缺錢投資,竟發訊息打劫老闆,威脅對方匯款666萬人民幣到自己的戶頭,不然就要對他的家人不利,但徐男遭捕後卻辯稱,他原本只打算打66萬,卻因為太緊張,不小心「手抖」多打了一個6,但法院經過判斷後,還是判其有期徒刑3年及罰金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1377元)。

 

綜合陸媒報導,今(2019)年1月徐男決定投資直播平台,卻因為錢不夠而威脅趙姓老闆,用陌生號碼向自己的上司傳送簡訊,要求他匯666萬到帳戶,不然就要傷害他的家人,趙男立刻嚇得報警處理,而警方也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將徐男逮捕歸案。

 

▲徐男想投資直播平台,卻沒有足夠的錢。(示意圖/pixabay)

 

事後徐男卻辯解,透露他當時因為太緊張,不小心多打一個字,原本只想要勒索60多萬而已,然後證據都相當明確,因此警方仍就依666萬元,將徐男移送法辦,結果出爐後,他也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及罰金2萬人民幣。

 

▲沒想到徐男竟敲詐自己的老闆。(示意圖/pixabay)

 

許多網友都忍不住直呼,「扯,怎麼不說原本只想敲詐6萬」、「手抖多打了個萬字啦」、「這個不小心要給你加多少年刑期啊?」、「這操作666」、「哈哈哈笑死」、「第一次敲詐難免緊張」。

 

 

80萬能買到1年份平安嗎?這是新的詐騙手法,苗栗80歲的老阿嬤,身體不好,聽信偏方,有人跟阿嬤說,花錢才能消災,阿嬤跑到銀行,想領80萬現金,行員跟員警趕緊阻止。

 

YT廣告

 一名婦人來到銀行櫃檯領錢,開口跟行員說80萬元,拿了這麼多現金,行員馬上通知員警過來了解。

 

▼一名婦人來到銀行櫃檯,說要領80萬元。(圖/東森新聞)    

 

員警vs.遭詐騙陳姓婦人:「拜拜,祈福啦,沒關係啦,你放心啦。」

 

一開始說是要拜拜,大家不相信這麼單純,進一步追問,婦人疑似遇到詐騙。

 

員警vs.遭詐騙陳姓婦人:「他是說你有冤親債主就要超渡,還有就祈比較順啦,(但是祈福比較順,照理說也不用那麼多錢啊),祈福啊,我自己說老了啊,我又跌倒耶。」

 

原來苗栗這名80歲陳姓婦人,因為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好,在坊間聽信一些通靈人士的偏方,說要花錢才能消災解厄,80萬說能買到一年份的平安,這種說法,員警當然不可能讓婦人把錢帶走。

 

▼2名員警跟銀行經理,勸婦人說消災解厄不可能花這麼多錢。(圖/東森新聞)    

 

員警vs.遭詐騙陳姓婦人:「這妳的老本耶,那個如果用這種方式,跟妳要錢,那個不是真正的正神,他說祈福啊,祈福意思意思也不用那麼多啦。」

 

2名員警跟銀行經理,你一句我一句苦口婆心的勸,說消災解厄,不可能花這麼多錢,婦人把畢生積蓄都拿在手上,一直想騎車回家,最後終於被勸服。

 

保七第一大隊分隊長劉福臨:「大概前後花了將近1個鐘頭,好說歹說跟阿嬤講,畢竟你好不容易積展這80萬元,也是妳下半輩子的養老金,不要輕信這些神棍。」

 

最後銀行經理,趕緊幫婦人把錢全部存回去,阻止詐騙,警方要往上追溯,究竟80萬能買到平安,是誰開的口。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