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租金2億再漲20%?影城營收王信義威秀恐收攤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05/04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年租金2億再漲20%?影城營收王信義威秀恐收攤

▲信義威秀驚傳收攤。(圖/翻攝自威秀影城官網

 

台北市東區近年因調漲房租,導致許多名店出走,最近許多人都到影城搶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沒想到知名影城「信義威秀」卻傳出收攤消息,就有周刊報導指出,信義威秀租約將在2020年11月到期,不過,房東宏泰集團似乎有意漲租2成,加上信義區大遠百A13也有威秀進駐,讓外界猜測信義威秀是否會不續租或打算轉移陣地,由於附近商家恐受影響,因此續租與否也備受關注。

 

▲信義威秀是台北信義計畫區內唯一的電影院。(圖/翻攝自威秀影城官網)

 

根據《今周刊》報導,信義威秀是台北信義計畫區內唯一的電影院,首創電影院結合商場的經營模式,除了影廳外,更結合近50家餐廳、服飾、百貨等零售業,多元的消費模式,成功吸睛顧客,據了解,信義威秀過半收入來自電影票,另外4成5收入來自餐飲、轉租、廣告,被視為全台影城營收王,也成為信義區的知名地標之一,不過,報導指出,信義威秀的租約將在2020年11月到期,房東宏泰集團則傳出有意漲租。

 

▲電影院結合商場吸引不少顧客。(圖/翻攝自威秀影城官網)

 

商仲業者透露,由於信義區內百貨林立,加上微風南山開幕後,租金跟著水漲船高,信義區的大地主宏泰由於跟影城租約簽得早,租金行情偏低,目前每年租金收益為2億元,所以打算趁租約到期提高行情,預計可增2成租金收益,然而,若租金調漲,勢必影響到影城內商品售價,加上威秀影城同步準備擴增勢力,進駐興建中的信義計畫區大遠百A13,也讓外界猜測是要轉移陣地,對此宏泰集團則回應,「目前正在密集洽談中,會盡早做出決定」。

 

繼知名餐廳永福樓熄燈後,東區如今又傳出有老店歇業消息!台北市東區商圈近年來榮景不再,加上店面租金不斷上漲、商家入不敷出,更是不斷傳出店面關門大吉,像是潮牌Superdry、Forever 21、韓國服飾SPAO、Swatch錶店、SASA美妝店、日藥本舖等,都接連撤出東區,而如今又驚傳營業16年的「糖朝」港式飲茶也宣布退出東區。

 

近日「糖朝」港式飲茶於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因店面租約到期,統領旗艦店服務至3月31日為止,而新的營業地點將遷移至微風南京店,也讓許多老顧客聽聞消息後都相當惋惜,甚至還有網友猜測是否又是房東漲租逼走店家。

 

▲「糖朝」港式飲茶於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新的營業地點將遷移至微風南京店。(圖/取自糖朝【台灣】臉書

 

另外,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糖朝」餐飲集團於1991年創立於香港,並且以港式飲茶起家,除了從香港發跡後進駐台北,也以甜點、精緻料理等聞名,深受饕客喜愛。然而,這幾年來,隨著東區人潮減少,「糖朝」也曾試圖轉型,更推出「燒肉吃到飽」型態做多角化經營,不過,這次加上租約到期,「糖朝」最終也選擇退出東區。

 

▲「糖朝」港式飲茶自香港發跡後進駐台北,並以甜點、精緻料理等聞名,深受饕客喜愛。(圖/取自糖朝【台灣】臉書

 

而如今隨著各家名店接連撤離,東區商圈也碰上空店潮困境,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忠孝東路四段待租店面高達103間,3年增加5成,平均租金每坪7058元,3年小跌約1%。此外,若以台北捷運公司2014年至2018年捷運站進出人次統計,東區忠孝敦化與忠孝復興2站分別就衰退6.6%與7.4%,西門町則增加15.7%,市政府站也增加8.9%,也一再顯示出東區人潮已大幅下修。

 

高雄新崛江商圈許多店家因房租與人潮不成比例而接續撤店,日前藝人納豆所投資的飲料店「良辰吉時」新崛江分店歇業後,知名平價服飾「佐丹奴」五福店也驚傳疑似租金問題將結束營業,業者表示是考量經營成本及商圈轉移,再加上租約到期才決定收店。

 

▲高雄新崛江商圈許多店家因房租與人潮不成比例而接續撤店。(圖/取自Google Map)

 

「佐丹奴」五福店自1996年在新崛江商圈開幕,至今已23年,如今卻驚傳歇業,令不少消費者錯愕,外界也將矛頭指向房租高漲惹禍,雖然業者表示是因營運策略考量以及商圈轉移,據悉該店月租35至40萬,疑似地主想漲到42萬。

 

根據資料顯示,佐丹奴五福店土地75坪,建坪129坪,位置在五福二路與文橫一路口,屬於三角窗店面,過去每月租金介於35至40萬出頭,地主若漲到42萬,其實也蠻符合當地行情,即使租金合理,仍然不敵實體店漸漸沒落的問題,加上「佐丹奴」近年多在百貨公司與大賣場設點,路邊店家已大幅減少。

 

同樣位於新崛江商圈,五福二路上的「華為手機」店面,建坪達200坪,租金每坪55萬;同區段的「愛迪達」店面,建坪更達300坪以上,租金每坪84萬。

 

▲目前新崛江內空租店面空租率有減少趨勢。(圖/取自Google Map)

 

新崛江商店街永續發展協會執行長楊翔茗指出,該店屬於新崛江商圈外環,地段確實十分精華,因租約到期「佐丹奴」結束營業,不少媒體報導新崛江商圈沒落,其實不全然正確,目前新崛江內空租店面,從原先10家已降至4~5家,空租率有減少趨勢。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