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部哈雷重機護駕! 母娘遶境湧百信眾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3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80部哈雷重機護駕! 母娘遶境湧百信眾

一年一度的母娘文化祭今天(3)在松山慈惠堂盛大展開,不只湧入千人護駕、徒步遊行,還有80部哈雷重機來助陣,讓現場宛如是嘉年華。就連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前市長、朱立倫等人都親臨現場,在大太陽底下,總統甚至親自扛起千斤神轎,祈求國泰民安。

 

▲松山慈惠堂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蔡英文總統出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松山慈惠堂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5月3日上午10時舉行團拜及起駕儀式,蔡英文總統出席。

 

▲80部哈雷重機,20部花車,陣頭、禮生等數千人護駕徒步踩街遊行,聲勢浩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母娘文化季,已經是在我們的北部地區,甚至是全台灣一個很重要的活動,那麼透過音樂會、敬香活動還有總總的活動來發揚我們母娘文化信仰。」在鐘鼓齋鳴中,重逹1000公斤的母娘聖駕,由蔡英文總統扶鑾起轎,眾人簇擁下緩步起駕,80部哈雷重機,20部花車,陣頭、禮生等數千人護駕徒步踩街遊行,聲勢浩大。

 

▲母娘聖駕也供信眾躦轎腳,這是可祈求平安、增加運勢的習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松山慈惠堂開山堂主郭葉子:「看到母娘這樣,有的人一走就哭 ,哭就是母娘就是媽媽,她這麼偉大,出來這樣保佑大家,一個家庭都是怕小孩子走錯路,我們希望每一個人都不要去走錯路,一定要正宗的路。」延途信眾除了擺設香案迎駕外,也有人義務供應餐飲,母娘聖駕也供信眾躦轎腳,這是可祈求平安、增加運勢的習俗。

 

民眾:「台灣這個佛廟、廟會,在馬來西亞其實是非常非常熱鬧的,所以我們現在很多馬來西亞人都會一直過來參加。」、「心裡很愉快,身體很輕鬆。」

 

松山慈惠堂開山堂主郭葉子:「相信給我們的國家,大家會秉除災難,會減少災難。」融合傳統宗教,5月4日金母還要二度進駐小巨蛋,用音樂文化籲大家由孝出發,推廣善的種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