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手賺10倍!這夫妻買廢棄屋砸700萬改造成豪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30 13: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轉手賺10倍!這夫妻買廢棄屋砸700萬改造成豪宅

▲美國一對夫妻喬治和南希,在2006年時花1美元買下了一棟廢棄房屋。(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如今房價高漲,已讓不少年輕購屋族望之卻步,但如果花1美元(約新台幣30.9元)就能買到一棟廢棄房子,你願意嗎?美國一對夫妻喬治和南希,在2006年時花1美元買下了一棟廢棄房屋,但經過7年改造後,這棟廢棄屋竟變身成豪宅,目前市值更已達到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421萬元)。

 

根據陸媒《每日頭條》報導,這對夫妻當年先花了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3萬元),將這棟重達220噸的房屋整個搬走,並用船將它從塔帕灣運到了佛羅里達的魯斯金,在那裡他們擁有一片土地來安置它。

 

▲喬治和南希花了7年改造這棟廢棄屋。(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而當年喬治和南希決定買下廢棄房屋的目的就是改造它,並預期花3年的時間改造,不料最後卻花了7年。不過,如今改造後的房屋面積為7000平方英尺,共4層樓,不僅擁有7間臥室、5個壁爐,還配備電梯,屋內裝有彩色玻璃窗、豪華窗簾、橡木地板、家庭影院以及一個內置瀑布景觀的游泳池。

 

▲喬治和南希花了7年改造這棟廢棄屋,如今屋內還裝有彩色玻璃窗、豪華窗簾、家庭影院等。(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不過,2014年時,改造完成後的豪宅已以115萬美元(約新台幣3557萬元)的價格賣出,買主不詳。直到2017年,該棟豪宅也再次出現在市場上,價格更是已經飆升到了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423萬元)。而當年花了這麼多錢改造與裝修廢棄屋,也讓外界好奇這筆買賣到底划不划算?但喬治在接受採訪時,卻告訴記者:「我們不是為了賺錢,我們只是在做我們想做的事情而已」。

 

看更多

台北房價高不可攀,但事實上全球房價都在飆漲,想覓得一處棲身之地格外困難。不過在波蘭首都華沙,就出現一戶全世界坪數最小的住宅,這棟房子位於猶太人隔離居住區,建在兩棟公寓的縫隙之間。最窄處只有0.7米,最寬的地方也只有1.2米,兩層樓加起來,面積還不到5平方米,只能容納一個人居住,堪稱世界上最狹窄的房子。

 

蝸居界豪宅!全球最窄「透天厝」寬僅120公分 採光超舒適

▲全世界最小的房子出現在波蘭華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Keret House

▲這棟房子最窄處只有0.7米,最寬的地方也只有1.2米,兩層樓加起來,面積還不到5平方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波蘭華沙這條狹窄的通道,本來是被當地居民當成堆垃圾的地方。2009年,這個地方波蘭建築師Jakub Szczesny發現,他認為這個空間足夠容納一個房子了。但真正的挑戰在於處理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包括建築法規和融資。於是他設法籌集了70000歐元(超過了80000美元),並開始與波蘭藝術建設基金會合作建設。

 

▲這座房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Keret House

 

要如何將有限的空間能得到最大的利用,成為建築師Szczesny最大的難題。Szczesny決定捨棄窗戶,而是通過在臥室牆上鑿兩個洞讓讓陽光射進來。2012年10月建設完工後,他說,「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因為我從沒建設過如此狹小的空間。」

 

這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房子名為克洛特(The Keret House),是以來自以色列的作家克洛特(Etgar Keret)的名字命名,克洛特位於兩個現存歷史建築之間,狹窄的填充更像是展示華沙歷史和現代之間的藝術裝置。

 

沿著樓梯爬上二樓,可以看到有一個簡易的廚房和雙人餐桌,打開另外一扇門就是廁所,二樓到三樓採用了一個伸縮樓梯,這也極大的節省了空間,再往三樓則是一個臥室,臥室的上方有一個天窗,充足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才會進入房間,床前擺放著一張簡易的書桌,瞬間使整個房間變得高雅,房屋的電源來自旁邊的大樓,而供水系統則是獨立的。

 

▲採光非常好,完全不會有患上幽閉恐懼症的疑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Keret House

 

克洛特坦言,「在我來到這裡之前,我非常擔心它會導致我患上幽閉恐懼症,這裡很黑暗,我會覺得自己像在罐頭裡的沙丁魚。」不過事實證明他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覺得很舒服,這樣的設計方式有很多的陽光投射進房間。」

 

看更多

 

▲香港日前出現「水管屋」的新型住宅單位,希望在地狹人稠的香港創造出更多便宜的住宅空間。(圖/取自OPod Tube Housing by James Law Cybertecture臉書

香港日前出現「水管屋」的新型住宅單位,希望在地狹人稠的香港創造出更多便宜的住宅空間。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台灣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有類似的「涵管屋」了,作為民宿以及自宅擴建使用,最便宜的室內空間約4坪,內部包含有衛浴、衣櫥、電視櫃等家具,吸引小家庭消費族群購買。然而要注意的是,想購買涵管屋,先決條件是要有土地,才有放置的位置,否則可能會被檢舉成違建。

 

香港房價居高不下,已連續7年成為「全球最難買房地區」榜首,香港坪平均一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8年,才可能買的到房子。日前就有設計師為了改善房屋問題,將大型水泥管改造成3坪大的「水管屋」,可提供1至2個人入住,造價約需12萬港幣(約新台幣45萬元)。

 

香港設計師羅發禮指出,因為香港物價高昂,便產生將水泥管建成微型住宅的想法,雖然僅有3坪大,不過內部一應俱全,有臥室、小冰箱、浴室,可供1至2人居住,還有舒適的休閒空間和收藏儲物的空間。羅發禮也說,若將水管屋堆疊,還可以成為小型社區,在房價高昂的香港街頭「夾縫中求生存」。羅發禮也強調,希望透過水管屋,為年輕人提供創新和驚喜的住所,替習慣「蝸居」的香港人,找到全新出路。

 

▲香港「水管屋」內部一應俱全,有臥室、小冰箱、浴室,可供1至2人居住,還有舒適的休閒空間和收藏儲物的空間。(圖/取自OPod Tube Housing by James Law Cybertecture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位於屏東縣的涵管屋業者特地開模設計,並取得專利權。該公司行銷總監Endless也表示,目前港台都面臨土地稀有、高房價的問題,因此2年前開始研發涵管屋,開模設計並取得專利,並指出:「放置在地面上不用打地基,也不會破壞土地結構,是友善土地的建物。」

 

▲以目前台灣的涵管屋而言,主要可分為兩種尺寸。(圖/取自涵舍圓頂臉書

 

以目前台灣的涵管屋而言,主要可分為兩種尺寸,小涵管長5.3公尺、高2.7公尺,室內坪數約4坪;大涵管長5.8公尺、高2.7公尺,室內空間約4.5坪,皆有獨立衛浴、衣櫥、電視櫃,售價45萬至55萬元,還能客製化。

 

因涵管屋的材質為鋼筋混凝土,磅數高達5000磅,厚度約20公分。行銷總監Endless表示,一個涵管屋重達20噸,為了避免地震造成損傷的疑慮,故不建議民眾堆疊使用,且圓弧外型遇颱風還能導開風雨,承受的衝擊也較小。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想購買涵管屋,先決條件是要有土地,才有放置的位置,再者還有適法性的問題。

 

▲以目前台灣的涵管屋而言,皆有獨立衛浴、衣櫥、電視櫃,售價45萬至55萬元,還能客製化。(圖/取自涵舍圓頂臉書

 

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也表示,這類建物須依照《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申請臨時性建築許可,並委託建築師依建照申請程序,再檢討都市計劃、建築管理及消防等後,經核准後業者才能開始建造。

 

業者對目前的現行法規也回應,公司也會持續和建管單位溝通,期盼將涵管屋納入規範,如果購買民眾遭檢舉為違建,也會協助將涵管屋移至他處,並協助民眾將之合法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