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區沒落2關鍵 直線商圈+逾10年沒新百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20: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東區沒落2關鍵 直線商圈+逾10年沒新百貨

現在台北商圈是兩樣情!東區店面空置率約三成,但中山南西、西門町都只有一成以下,觀察發現,這兩個都是屬於圓圈型商圈,民眾逛來逛去,都在同一個地方,相比之下,東區這種長條型的商圈就顯得比較吃虧,而且東區已經超過十年沒有新百貨,一起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三棟百貨聚集,加上捷運站出口,讓這邊不斷有人潮進來,其實在中山商圈這邊,整條大路上面呢,只有一間店面要招租,整個商圈店面空置率,也在一成左右。」

 

▲中山空置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緊鄰捷運站,一樓15坪二樓20坪,加起來月租36萬元,算一算一坪約在一萬塊,來到巷弄內一間間咖啡店、髮廊店租同樣有撐。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每坪8000~10000塊左右的行情,整個台北市來講,它的租金表現是相對很穩定的。」

 

中山南西商圈 ,是想租租不到,但這卻是熄燈say byebye。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我前面的方向是忠孝復興,後面是忠孝敦化,我就在這兩個捷運站的中間點,就可以看到超過三間店面要招租,東區的空置率已經來到三成左右,但台北市的金店面不是生鏽,是策略該變了。」像東區沿著忠孝東路,屬於直線型商圈,雖然巷內有小店,但若從復興逛到敦化,客人較少再回頭買,但中山和西門町,就屬圓圈型,容易讓人潮駐足。拓點商用不動產經理鄭惟安:「放射狀來講的話,我們現在逛一逛之後,走來走去都是在這個地方,會比較增加我們逛的意願。」

 

▲東區10年來沒有新百貨進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玩VR看電影還是聚餐,百貨一站式全滿足,但看看東區,明曜和忠孝SOGO都邁入32年,最年輕的復興SOGO,也已是13年前,也就是說10年來,都沒有新百貨進駐,畢竟民眾天性愛嘗鮮 。民眾:「百貨公司(比較好),已經陳列好 有冷氣吧。」「想看什麼 或吃東西,都可以在裡面解決。」

 

黃澄澄芒果,一瓢淋上雪花冰,堪稱東門代表食物,進出東門站人數,從2017年月均74.9萬,到2019 衝到83萬,其實商家背後還有推手。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來到東門永康商圈逛街,看對面那間店好好奇喔,到底賣什麼呢,只要拿起手機 ,對準對面招牌,就可以開啟網頁,裡面賣什麼茶葉 ,不用進去都能知道。」整齊的橫向招牌,都是量身訂做,這種基本款全額補助,店家免出錢,連電子支付都有專人去談。東門商圈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幫會員去談一個,比較好的條件,比如說LINEPAY,APPLE PAY,或者跟銀行談手續費。」金店面掉漆,不怪宅經濟,只看策略夠不夠翻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