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商推案量爆! 大3房取代小3房格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2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建商推案量爆! 大3房取代小3房格局

為了要衝刺329檔期,各大建商積極搶推建案,光北台灣的推案量就上看超過2千億元,通通要搶在上半年登場!而今年傳統「小三房」不再是主流,建商紛紛改推「大三房」格局!專家就說,大型建案採高規標準,預期可以帶旺換屋市場!

 

▲今年傳統「小三房」不再是主流,建商紛紛改推「大三房」格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建案紛紛登場,就是要迎接329檔期,光是北台灣的推案量就來到了2千億元,跟2014年2262億其實已經是相當逼近,顯示建商是積極搶勢。

 

建商五大天王,推案重壓上半年,國建北中南7筆新案,總銷達190億,上半年就囊括全年案量比重超過8成,而興富發狂推13筆新案,總銷逾500億,其次遠雄推11筆共317億,華固158億,長虹78億元,上半年案量比重也通通破五成。

 

民眾:「而且談價錢空間,會比較大。」「每一個人都苦哀哀的。」建商憂心下半年,總統大選因素干擾,紛紛跟進,就看好這波329檔期。瑞普來坊總監黃舒衛:「今年的利率狀況,還有房價走勢來看,今年初的強勢買氣,其實延續前幾年遞延的這個狀況,所以我們看到,不管是自助或者是我們說一般的換屋族群,其實買屋的需求仍然很強。」

 

推案一口氣爆發,就連過去主打小資路線的,小3房也退流行,現在「正3房」才是主流。瑞普來坊總監黃舒衛:「在房價走穩之後,我們看到很多大型,建商在重劃區推大型的建案,而且很多都是指標型,不管是品牌或者是設計,其實都是高規的,對於整個換屋市場,來講是有所激勵。」

 

▲逾十家上市櫃建商較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看看這波黃金大檔,除了五大天王,潤隆、皇普、甲山林等,至少10家上市櫃建商,都同台較勁,且過去百坪豪宅推案,現在卻通通掛蛋。民眾:「大三房,就會有比較大空間,之後結婚生小孩,比較便利。」「目前(房市)不穩定,現在年輕人不跟你住。」推案量暴增,要讓房市透透氣,但成交熱度能否維持,還是未知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