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歡迎來到愛丁堡!英航機師拿錯班表 飛德卻降蘇格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6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歡迎來到愛丁堡!英航機師拿錯班表 飛德卻降蘇格蘭

▲一架英國航空班機飛錯目的地。(示意圖/翻攝自British Airways推特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原訂25日從英國倫敦(London)飛往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的航班,沒想到因為機師收到錯誤的飛航計畫表,就這樣一路飛往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 ),直到機上乘客抵達目的地聽到「歡迎來到愛丁堡」的廣播後,才驚覺飛錯國家了。

 

根據《CNN》報導,英航一架與德國(WDL)包機公司的聯營航班,由WDL機組員執行勤務,原定從倫敦飛往杜塞道夫,沒想到因工作人員誤用前一天值勤愛丁堡來回航班的班表,導致這架班機前往愛丁堡,直到班機落地後,機長廣播宣布「歡迎來到愛丁堡」,才驚覺航班去錯了地方。

 

▲一架英國航空班機飛錯目的地。圖非當架班機。(示意圖/翻攝自British Airways推特

 

一開始乘客還以為機長是在開玩笑,隨後機長詢問要到杜塞道夫的乘客舉手時,看到全部乘客都舉起手,才發現鬧了烏龍。最後該輛航班在愛丁堡機場停留2個半小時後,才再度起飛前往正確目的地。


 
英航表示:「對於打亂了旅客行程,我們已慎重致歉,之後也將個別聯繫旅客致意。」

 

對此,英航表示飛錯地點是由一連串人為疏失造成的,包括機長沒有在起飛前廣播宣布目的地天氣狀況、飛行時間等等,加上工作人員誤發錯誤飛行計畫,都是因為沒有按照SOP做事,將會分別致電給該航班每一位乘客,對造成打亂旅客行程鄭重道歉。而根據歐盟航班延誤條例規定,由於乘客們至少晚了5個小時才到目的地,應該至少要獲得250歐元(約台幣8800元)的賠償金。

 

看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北部12日早上,一架失控的單引擎小飛機與公路上一輛卡車驚魂擦肩而過,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給拍攝下來,幸運躲過飛機撞擊的駕駛,事後還特地買彩卷慶祝逃過一劫。

 

▼加拿大多倫多北部,發生一起小飛機與卡車驚魂擦肩而過的意外。(圖/取自IG JayArianne


卡車駕駛:「一架小飛機就飛來我正前面,然後飛機就墜毀了。」

 

墜毀的小飛機是一架單引擎飛機,這架飛機是在附近的畢頓維爾機場起飛,飛行駕駛正在進行,重飛訓練時出現失誤,飛機先是撞上護欄後,又持續往公路方向飛去,隨後就出現驚險掠過卡車的一幕,幸好沒有撞上卡車,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如果飛機稍為偏了一點,那後果恐不堪設想。

 

卡車駕駛:「我真的無法置信,我有看過汽車撞毀,但沒看過飛機墜毀,而且幾乎撞上我,我當時非常害怕,非常害怕。」

 

▼卡車駕駛表示,當下真的非常害怕。(圖/取自IG JayArianne

 

飛機險掠卡車後,隨即墜毀降落在公路旁的壕溝中,飛機上一名教練和女學員也幸運都僅受到輕傷。


▼所幸這起飛機意外只釀成輕傷。(圖/取自IG JayArianne


而這名華裔卡車駕駛表示,他當時正在加速,驚覺飛機朝他直撲而來時,當下有企圖想要閃躲,但還沒回過神,小飛機就已經從眼前掠過,然後墜毀降落在不遠處,卡車駕駛大難不死,還特地跑去買彩券慶祝逃過一劫,也希望好運能繼續。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