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車禍憾事! 交通部加碼補助三大科技執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5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避車禍憾事! 交通部加碼補助三大科技執法

車禍案件頻傳,為了避免車禍憾事,交通部今年擴大補助三大科技執法,像是區監測速,未來將擴大到六個縣市部分路段。或是公車停靠區違停也設置辨識車牌、車種的攝影機,三分鐘內就能自動取締。至於大客貨車行駛高架路段也加裝雷達偵測,只要一進入就會開罰。

 

▲去年9月19號,新北市中和發生交通意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9月19號,新北市中和發生交通意外,一輛雙載機車為了繞過停靠的公車,結果女大生反遭貨車撞死,其中關鍵點就是計程車有臨停公車停靠站的情形,雖然最後司機被判無罪,但也讓交通部更重視違規狀況,讓科技執法技術繼續加碼。

 

▲交通部今年再度擴大三大補助科技執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為了避免車禍憾事的發生,交通部今年再度擴大三大補助科技執法,第一個包括區間測速取締,第二個包括公車臨停區的取締,第三個是大客貨車,違規行駛在高架路段上,目前已經有10個縣市參與,這總預算金額高達4600百萬元。」

 

▲區間測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一個就是區間測速,由於去年開始,萬里隧道實施後成效不錯,大幅降低違規率,因此將從4月開始,包括台北、新北、台中、彰化、高雄、台東六縣市加入 外,像是北宜公路、彰化西濱快速道路,白沙屯至通霄交流道未來都會實施國道區間測速參考。

 

在公車停靠區違規,常常會影響公車動線,進而引發車禍,或是在車站口有計程車違停狀況,因此現在也在停靠區,前、後,裝設可辨識車牌,車種的攝影機,只要違規臨停三分鐘就能自動取締開罰。

 

▲仰德大道混凝土泵浦車違規進入造成四人死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前年7月,仰德大道混凝土泵浦車違規進入造成四人死亡,現在交通大隊也加裝雷達探測,換算車輛面積,只要是大車進入就會開單,種種執法補強民眾也許不滿,但為了上路安全,強制遵守規定科技執法下,將讓你我更能遠離意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