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週只賣7小時!小夫妻開店專賣白T紅遍半個地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2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週只賣7小時!小夫妻開店專賣白T紅遍半個地球

▲一間名為FFFFFFT的店。(圖/翻攝自FFFFFFT臉書

 

在日本的東澀谷居民區有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商店,這家商店裡面販售的物品相當簡單,店內並無過多的裝潢,只有牆上有掛著不同樣式的「白色T-shirt」,雖然店面相當簡單,但每到開店時間,店外總會大排長龍,不少遊客都慕名而來。

 

這家店有3大特色,「店名、營業時間、店內商品」,該店店名取為「#FFFFFFT」,相信大家都會知道,這個在電腦程式碼中代表著「白色」,至於為甚麼要這樣取店名呢?老闆夏目夫婦表示:「我們不想依存於日語或英語的某種特定語言,所以選擇了國際通用的電腦程式碼,這樣一來大家都會問,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第二個就是該店的「營業時間」,它的營業時間只有每個禮拜六的12點至晚間19點,不過在這短短的8個小時中,卻能迅速的賣出上百件的白色素T,不少外國人都慕名而來,不少廠商想要贊助該店,提供免費的貨源,但夏目夫婦卻說:「我們不是某個品牌賣場,我們更想成為所有生產白色T-shirt廠家的宣傳平台,因為喜歡而已。」

 

▲整間店只賣白T。(圖/翻攝自FFFFFFT臉書

 

最後一個特別之處「整間店只賣白T」,現在商店流行多樣化,有時候可能小小一家店面,卻可以擺出許多商品來販售,但這家#FFFFFFT恰好相反,店裡的牆面只掛上大約20件的白色T-shirt,而該店內的白T製造商從各國的不知名品牌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都有,舉例來說日本的SMOOTHDAY、英國的SUNSPEL、法國的ANATOMICA、瑞典的The White Briefs等等。

 

夏目夫婦十分了解每個品牌的T-shirt材質,棉花產地及布料的不同會使觸感有很大的差別,而白T也有很多款式,像U領、圓領、V領、高領、oversize,也有不同的白色像純白、月白、茶白、霜白、象牙白、米白,夫妻倆希望這間店能讓大家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白T。

 

▲夏目華(左)及夏目拓也(右)。(圖/翻攝自FFFFFFT臉書

 

這間店開在在日本東京澀谷居民區,這裡的人潮並不如許多城市大街,卻有一種特別、神祕的感覺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如此用心的一間店,價格應該不便宜吧?裡面的白T最便宜的從1000日元(約台幣300元)至最貴的2萬日元(約台幣5500元)不等。夏目華及夏目拓也會認識彼此也是因為他們都很熱愛白T,兩個人拉了朋友一起開了這間店,讓他們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大家,把自己熱愛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看更多

 

1989年3月12日,全台第一家誠品書店在台北市仁愛圓環誕生,後來也在誠品敦南店開了全世界第一家24小時書店,該店成為台北夜晚的美景,也是不少愛書人訪台的朝聖地標,面對誠品敦南店將於2020年中租約到期,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租約到期後,確保24小時書店一定會繼續,不過要開在哪一家,目前還在討論中。


1999年誠品敦南開創了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時至今日已過20年,不過現在卻面臨誠品敦南店租約將在2020年中到期,許多愛書人都相當關心24小時書店也會跟著消失嗎?


而吳旻潔昨誠品30周年記者會指出,許多年前誠品舉辦「看不見的書店」,所以才會有24小時書店的念頭。據《聯合報》報導,吳旻潔指出,「誠品敦南店租約目前沒有超過2020的計畫」,不過她也強調「但能夠確保24小時書店一定會繼續,可是別問我是哪一家,因為我們還在辯論跟討論當中。」

 

▲曾有電影在該店取景。▲(圖/誠品生活網站/電影《台北一頁》劇照)

 


據《蘋果日報》報導,回顧誠品一路走來,吳旻潔表示,1999年她才大學二年級,還不知道傅金正在變賣家產維繫誠品營運,2009年時決定走出台灣,接觸更多華人社會讀者,2019年秋天,誠品生活將於東京日本橋,面對日本讀者,也代表誠品對於走向世界的期待與憧憬。

 

▲誠品董座吳旻潔。(圖/中央社)


吳旻潔說,希望未來10年,誠品可以成為「連鎖但具獨立精神的書店」、「讀者找書的第1站與最後1站」、「文創產業的推廣平台」、「主題社群的聚集中心」、「閱讀與生活的全通路品牌」、「文化觀光旅程設計導遊」。

 

看更多

 

近幾年許多商圈紛紛走向末路,不僅是景氣寒冬,加上商圈消費型態改變,就連北市的「東區商圈」也被迫面對現實,部分房東對租金不再強硬。而「師大商圈」則是轉型成為在地商圈。多個商圈幾乎都消失無蹤,不然就是掛上待租的招牌。

 

雖然許多商圈被迫轉型,但卻有一個商圈「生意越來越好」。捷運中山站的南西商圈,曾有衣蝶百貨立足,成為年輕女性喜歡消費的百貨,後來新光三越看中這商圈的潛力,買下衣蝶百貨並改建為二、三館,但隨著台北信義區的崛起,也讓南西商圈沉寂一段時間。

 

▲新光三越接手衣蝶百貨。(圖/google map)

 

而影響的範圍不小,中山北路晶華酒店附近,店面空置嚴重,連帶附近的餐飲商家也跟著受影響。不過,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紅色子房資產管理總經理蘇明俊分析,中山地下街可以流暢地延伸到台北車站,加上過往書街又有誠品進駐提升質感,民眾更有意願走地下街逛到中山站、雙連站。

 

▲誠品南西店每一層樓都有一個主題餐飲。(圖/取自誠品生活+臉書)

 

誠品南西店於9月底開幕,每一層樓都有一個主題餐飲,就好像「放大版的蔦屋書店」,跨文化的生活聚場與生活提案實驗所,體驗式的消費商場,成功吸引年輕客層。而誠品生活南西店也讓中山站周邊商圈更能定位成「文青商圈」,讓原本流失的人潮再度回流。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