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民權益UP 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上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股民權益UP 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上線

小股東的權益又更進一步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5)宣布「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正式上線,未來不論是國內投資人或是外資,遇到問題都能直接跟上市櫃公司溝通,讓資訊更透明、更接軌國際。200位上市櫃公司高層一起見證,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上線,台灣離國際又更近一點。

 

▲從公司治理評鑑到相關新聞都是一站式瀏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打開集保結算所的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如果你是投資人或是外資,你可以列出一個自己喜歡的台股追蹤清單,如果你遇到問題的時候,還可以打電話來溝通詢問。」從公司治理評鑑到相關新聞都是一站式瀏覽,資訊更加公開透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規劃要求外資持股比率達到30%以上,或資本額達到10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公告申報英文版的年度財務報告,讓國際投資人更了解公司的狀況。」台股帶頭當「雙語國家」,也是因為外資佔台股比重已經攀升到4成之多。

 

▲一步步拼湊公司治理藍圖,繼去年全面完成,電子投票生態系後,還要推更多創新服務助攻台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環境、社會跟公司治理,相關的因素,我們也會藉由這樣的一個平台,能夠推廣我們所謂的ESG的這樣的一個國際的趨勢。」一步步拼湊公司治理藍圖,繼去年全面完成,電子投票生態系後,還要推更多創新服務助攻台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希望由投資人扮演一個積極的角色,透過市場機制,以「拉」的力量,讓公司了解投資人針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未來的上市櫃公司,對於投資人的保護,相關的一些議題或者包括利害關係人等等,都能夠充分的了解。」集保結算所也透露,未來將擴大與國際頂尖研究機構合作,要帶領企業創造價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