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條只賣52元!麥當勞再推新產品卻挨批跟屁蟲?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3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6條只賣52元!麥當勞再推新產品卻挨批跟屁蟲?

▲近日美國麥當勞推出名為「Donut Sticks」的新產品。(圖/取自維基百科

麥當勞又推出新產品?日前美國麥當勞開始發售名為「Donut Sticks」的餐點,由於外表和中餐裡的油條十分神似,因而被當地華人稱為「麥當勞油條」。據了解,這種「油條」除了每根只比手指頭長一點,外表還加了肉桂糖粉,口感和味道都與中餐的炸油條很雷同,6根更只要價1.69美元(約新台幣52元),吸引民眾一掃而空。

 

據了解,美國麥當勞於今年2月推出這款網紅新品「Donut Sticks」,隨即颳起一陣搶購的旋風,而「Donut Sticks」又被翻譯為「甜甜棒」,並且麥當勞也在官網上的介紹文寫道,「我們新推出的Donut Sticks為你的早晨帶來些許的甜意,甜蜜的金黃棕色麵團,撒上肉桂砂糖,並且每早新鮮出爐,使它們成為一杯豐富味美的麥當勞咖啡的最佳伴侶」。

 

▲美國麥當勞推出「Donut Sticks」新產品,6根只要價1.69美元(約新台幣52元)。(圖/取自麥當勞網站

 

但早在去年7月美式甜甜圈專賣店「Dunkin Donuts」就已推出「Donut Fries」的產品,除了外表也類似小油條,更成為當時銷量最好的限時產品,因此,當麥當勞這次又推出類似「油條」的產品,也慘遭網友暗諷麥當勞為「跟屁蟲」。

 

不過,大陸留學生與華人新移民,卻是一面倒稱讚「吃到油條了」,並表示,去掉外面裹的肉桂糖粉,就跟大陸國內肯德基早餐賣的小油條很像。此外,也有好市多會員表示,這就是好市多的西班牙肉桂油條(Churro)迷你版嗎?

 

▲麥當勞推出的新產品成功吸引大陸留學生與華人新移民的客群,一面倒稱讚「吃到油條了」。(圖/取自美國村姑微博

 

而麥當勞再推出新產品,也確實反映了美國連鎖快餐速食業競爭極其激烈,不斷推出新口味,迎合舊雨新知消費者的喜好,已是不二法則。除了快餐速食業者不時就要推出物美價廉的新食品,也讓最低工資幾乎已漲至時薪15美元(約新台幣463元)的加州居民,不僅多了餐飲選擇,還能節省荷包。

 

看更多

隨著社會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步調也越來越快速,就連吃東西也都講求快餐,而麥當勞和肯德基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連鎖速食企業,有許多人都到他們的店家上班、打工,不過這也引起民眾好奇,肯德基和麥當勞的眾多離職員工,為何沒有人洩漏秘密配方呢?

 

離職員工為何不會洩漏麥當勞配方?全憑這「關鍵要求」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速食餐飲店和大陸的餐館模式大不相同,因為一般餐館裡的廚師都需要有證照才能下廚,但是像肯德基和麥當勞這樣的連鎖速食店,在製作食物的時候,每一個步驟都有非常標準的操作,所以對於廚藝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掌握機器就可以上崗了。

 

▲肯德基(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不過也是因為肯德基和麥當勞他們食物製作的流程都有嚴格的要求,所有原材料經過採購、運輸、儲存、加工到賣給客人都有SOP,才能做到幾乎每家門店的味道都相同,使品牌熱度從不消退。所以就算是員工辭職,也不太可能到外面單獨再開肯德基或者麥當勞,因為關鍵是其使用的機器還有設備,根本沒有所謂的神秘配方。

 

如果真的有獨家配方,大多是由配套工廠提供,速食餐廳的員工們拿到手時已會是半成品,所以也都接觸不到。另外,肯德基和麥當勞能走到今天這般成就,其實靠的已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消費者對於公司品牌的認同。

 

看更多

 

 

速食店充斥大街小巷,每一家的供餐速度都不同,有網友就在ptt以「終於了解為什麼肯德基出餐這麼慢了」發文,表示難得經過肯德基,就順便買個套餐,觀察一下櫃台內部運作情形。發現速食店人力主要分為三大部份,櫃台、備餐、內場,櫃台負責點餐,備餐負責把廚房的餐點放到餐盤上,內場負責烹煮。

 

▲網友在ptt上詳細寫出肯德基工作人員的工作分配及流程。(圖/翻攝自ptt

 

原po指出,至於人力配置,櫃台1位、備餐1位、內場超級多位,大概是內場分工分得很細,親眼看到沒有事做的員工,就直接站在原地發呆,而且還不是一位,是兩位。相對比下,櫃台跟客人點餐,講得口沫橫飛,忙不過來,備餐又夾雞又夾蛋塔又備可樂,同樣忙到翻掉。站在那邊發呆的內場,大概驚覺被發現了,最後乾脆尷尬的打開冰箱再關起來,拿起抹布擦餐台,然後繼續發呆。

 

原po補充,麥當勞至少會有機動人員,視客人多寡程度,儘速消耗櫃台客人需求。櫃台點餐和備餐隨時都是有大批人力在運作的,相較之下,肯德基只派兩位,剩下就是大量的內場冗員。看他們都站在定位,不擅自移開,我想這大概是早已確立的企業文化了。不過只要這樣的企業文化持續下去,肯德基大概永遠沒辦法避免,30分鐘取餐速食店這種荒謬的現象。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我覺得每家店不一樣欸,熱門店動作就比較快」、「看你的描述,好像模擬經營遊戲沒下指令的NPC」、「看運氣。上個月麥當勞單點雞堡等5鐘,也沒大單,後面還有4人等取餐」、「很多小店甚至收銀機只有一台,想多開都不行。」

 

還有人中肯的說,「會內場的不一定會櫃檯,就這麼簡單。肯德基一定要會內場才能學櫃檯,不過通常不可能櫃檯只有1.2個內場卻很多人,大概是新人,才會發呆不知道幹嘛。」、「看狀況啦,我在內場沒事的時候,也會去櫃檯幫忙一下,看人個性跟學的東西吧。」

 

▲有人認為,「看狀況啦,我在內場沒事的時候,也會去櫃檯幫忙一下」。(圖/翻攝自KFC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