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敢搭嗎?陸首架自主研發「新舟700飛機」年底首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4 15: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敢搭嗎?陸首架自主研發「新舟700飛機」年底首飛

▲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渦槳支線飛機—新舟700。(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航空工業集團近日宣布,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渦槳支線飛機—新舟700,日前已完成詳細設計評審階段,而這表示新舟700飛機項目將全面轉入生產試製和驗證階段。據了解,新舟700預計今年底前實現首飛目標。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大陸行業內外的62名專家組成的評審組,於2月27日~2月28日聽取了「新舟」700飛機項目詳細設計階段的總結報告,並對項目的階段工作進行了詳細審查和質詢。

 

專家組討論評議後,一致認為新舟700飛機項目研製工作嚴格按照民機研製程序和適航規章要求,完成了詳細設計階段的各項任務,達到預期階段目標,同意「新舟」700飛機項目詳細設計階段工作通過評審,自此項目研製工作將全面轉入生產試製與驗證階段。

 

▲(圖/翻攝自微博)

 

新舟700飛機是大陸自主研發的新一代70座級渦槳支線飛機,最大時速可以達到637公里,非常適合高溫、高原、短跑道機場和翻山越嶺複雜航線等運營環境。

 

▲(圖/翻攝自微博)

 

而根據報導指出,新舟700首架機將於今年9月總裝下線,並展開首飛準備工作,力爭在年底前實現首飛目標。這也表示「新舟」700項目自2013年12月立項以來,已經順利完成需求與概念論證、初步設計和詳細設計階段的全部工作,距離首飛目標更近了一步。

 

▲(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目前新舟700飛機已簽訂了100架的購買協議,並積極開拓市場,開展示範運營。

 

看更多

 

不少人喜歡蒐集模型,可是你看過這種戰車模型嗎?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張軍方試驗場照片,照片中發現一輛以4輪車為平台,裝扮成俄製T-90主力戰車的可動模型,雖然是模型不過卻超級逼真。

 

據《防衛部落格》報導,這張網路照片引發大量評論,大陸軍方並未說明輛偽裝戰車的用述,多數網友稱讚這輛模型,不過也希望這輛T-90模型可以發揮更多戰鬥訓練的功用。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專家表示,該戰車可能是用於測試陸軍攻擊直升機、戰鬥機的偵查系統,了解系統對目標的辨識能力,專家認為它應該不只有T-90這一種偽裝,可能還可以模擬其他種類的戰鬥車輛。

 

▲T-90A型。(圖/維基百科

 

目前有241輛T-90在俄羅斯陸軍第九防衛師服役,駐紮於西伯利亞基地,也有七輛T-90在海軍。T -90是由烏拉爾捷爾陸戰裝備製造廠(Uralvagonzavod)於1992年推出的第三代俄羅斯主力戰車,由於前代T-80戰車採用燃氣渦輪機昂貴又複雜,所以蘇聯解體後無法繼續使用高貴戰車,於是以T-72戰車為基礎的改進行就登場,原本取名為72BU,後來更名為T-90。

 

T-90取消掉裝填手,裝有自動火控系統,砲手和指揮官可以有效地分工,操作主砲、同軸機機和防空機槍。T-90問世後,很快獲得原俄系戰車使用國的訂單,包括伊拉克、越南和委內瑞拉,而最大出口對象為印度,成為印度阿瓊戰車開發不順的替代方案,印度購買了620輛戰車,並計劃在當地生產1000輛。

 

看更多

 

國軍「反擊再戰整備演練」今天上午在台中進行,特別的是,為了達到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能誘敵攻擊、消耗敵方彈藥,也是首次公開亮相。

 

國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上午在台中清水區甲南海灘登場,模擬共軍搶灘登陸,官兵不畏低溫強風拂曉回擊;緊接登場的則是位在234旅坪頂營區的「反擊再戰」整補演練,進行野戰防空疏散、戰甲車油彈整補、維修等作業。

 

▲國防部春節加強戰備,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圖為後勤支援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圖/中央社)

 

由於模擬戰事發生,陸軍已將復仇者飛彈車、蜂眼雷達部署坪頂營區實施對空警戒,此時為了替M60A3戰車實施油料整補,M978油罐車進場加油,並接續進行裝彈作業。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潘冠宇中校指出,油罐車共可裝載2500加侖油料,每一分鐘可補給150加侖燃料,每一台戰車共需385加侖燃料,因此只需3分鐘就可完成補給;而每台戰車可裝載63發彈藥,平均一小時可補給完畢。

 

▲國防部春節加強戰備,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模擬戰事發生,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特地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圖/中央社)

 

營區的另外一頭則實施野戰搶修演練,模擬M60A3戰車履帶、引擎毀損,軍方隨即成立保修專區,出動M936型5噸救濟車實施引擎吊掛進行換裝;同時間,另一側則進行悍馬車傳動軸更換,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可重回戰場迎敵,演練過程力求真實、迅速及正確。

 

值得一提的是,營區內也擺放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造、首次對外公開的充氣式M60A3戰車,以及用木板打造,同樣是一比一大小的M-41D輕型坦克、國造雲豹八輪甲車,成為現場一大亮點。

 

▲國軍17日在台中進行「反擊再戰整備演練」,為了達到敵方空中偵照欺敵目的,中科院特別打造一比一充氣M60A3戰車。(圖/中央社)

 

但其實充氣式戰車並非裝飾用,而是有戰略目的。潘冠宇解釋,目的在於敵軍實施空中偵照時可以達到欺敵作用,並誘敵攻擊、消耗敵軍彈藥,只需要10分鐘就能完成充氣作業。

 

看更多

 

陸軍是否採購新戰車,軍方內部反覆討論了10多年,如今國軍戰力有望要加入地表最強戰車了!國防部拍板,將編列300億預算向美國購買「地表最強戰車─美製M1A2戰車」,以汰換老舊戰車,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相當支持。

 

據《中國時報》報導,陸軍針對採購M1A2戰車案,軍方內部已討論多年,如今終於拍板定案,有軍方官員透露,先向美方採購2個戰車營,數量約100輛的M1A2戰車,其中這項採購案還包含種子人員的訓練,5年零附件等,估計預算約2、300億元,明年是第一年編列預算。

 

此外,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現有戰車包含勇虎戰車與M60A3戰車多數已老舊,且戰車是基本戰略武器,適時更新軍事設備,有助於提升國軍形象,對戰力有信心,家眷也會安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相當支持。

 

M1A2艾布蘭戰車也被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我國陸軍現役的勇虎戰車還重20噸,軍方解釋有了M1A2戰車的加入,若是共軍來犯,就必須得運送更大的戰車上灘岸,對共軍而言將會非常困難。

 

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曾強調,未來將不會百分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科技技術,帶動國內產業產值,而此次採購案將會被視為我方向美採購新戰車的宣示,軍方官員也表示明年M1A2戰車將編列第一年預算,而目前是採購初始,美方要開生產線,經費應該不會太多,等到交車期才會是付款高峰期,預訂台美年底前將會完成採購評估。

 

看更多

 

俄羅斯的蘇-35戰機,有著最強「側衛」(Flanker)或「超級側衛」之稱,是公認的蘇霍伊(Sukhoi)蘇-27家族中最強大的改良戰機。去年,大陸便為了增加空軍的多樣性,從原本的戰略防禦型轉向全面攻防型,故而向俄購買了蘇-35戰機。但日前有報導指出,在實戰演練中,蘇-35卻被殲-16和殲-10C壓著打,而其中卻僅是因為一個設備的缺失。

 

蘇-35(北約代號:Flanker-E)是四代半重型戰機,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的特性,和蘇-27有著相同的性能特徵和零件;也被公認是蘇-30的一種特製版,蘇-35比起蘇-27、蘇-30、蘇-33都有更大的機翼和引擎。在提及蘇-35時,俄羅斯都會特別地去讚頌它所攜帶的雪豹-E被動掃描雷達,以及AL-41發動機。

 

▲歐洲颱風戰鬥機機頭的墊子掃描陣列雷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被動掃描雷達,是一種透過藉由天線表面陣列所發出的波束的合成方式,來改變波束掃描方向的類達。這樣的設計有別於機械掃描的雷達天線,可以減少或完全避免使用機械馬達驅動雷達便可以達到的涵蓋較大偵測範圍的目的。

 

然而,根據新浪軍事報導,軍事評論人士透露,北京向俄方採購了24架蘇-35戰機全部到位後,這架戰機在設備上非常的先進,在2017年底已經有著相當的名聲,蘇-35和F-22在戰場上空相遇,纏鬥了約40分鐘,讓這架戰機因此聲名大噪。

 

▲有一方面的說法認為,大陸解放軍自製的殲-16和殲-10C戰機比起蘇-35更加的優秀。(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而大陸解放軍在公布殲-20隱形戰機後,仍決定要採購24架蘇-35,更是讓它更加地被廣為人知,因為大陸在擁有相當實力的戰機之餘,仍收購此戰機,無疑是變相的肯定其性能。不過有一方面的說法認為,大陸解放軍自製的殲-16和殲-10C戰機比起蘇-35更加的優秀;近期在實戰演練中,蘇-35更是被殲-16和殲-10C壓著打。

 

分析指出,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後果,竟是因為俄羅斯最引以為傲的「雪豹-E」雷達(Irbis-E),雖然這項設備是俄羅斯最先進的被動電掃雷達,但也因為其必須藉由接收到目標發射的電磁波才能獲取的目標的方位,因此在距離的測量所需要的時間也相對長,因為還要經過多次的探測和資料運算才能得到確切的位置。

 

▲殲-16和殲-10C都安裝了最新進的主動電掃雷達,因此在這次的演習中,能利用其優勢,快速的鎖定機動性超強的蘇-35,繼而得勝。(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而主動雷達則是靠本身發射的電磁波,能快速探測到目標及精準的定位,在時間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殲-16和殲-10C都安裝了最新進的主動電掃雷達,因此在這次的演習中,能利用其優勢,快速的鎖定機動性超強的蘇-35,繼而得勝。

 

還有分析指出,長久以來,大陸的航空發動機一直是他們航空工業領域中的弱項。但戰機也並非由發動機的性能來決定成敗: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解放軍的在戰機雷達的研製上有著超乎預期的成果,使得解放軍的空軍實力大大的提升;以戰機雷達來說,俄羅斯在最新的蘇-57戰機上才安裝第一款主動電子掃描雷達,但大陸的解放軍早在4代機上就已經大量安裝了主動電掃雷達。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