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1勞動節 教團喊話:應全國放假一天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7 19: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1勞動節 教團喊話:應全國放假一天

每年五一勞動節,只有部分勞工有放假,像是公務員通通都沒有放假!昨天教師團體就跳出來喊話,說應該要把勞動節改成國定假日,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承諾,會召開跨部會議討論。

 

▲五一勞動節,只有部分勞工有放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朋友開心的大口吃著飯菜,但每年遇上五一勞動節,廚工休假,就沒有人煮午餐,全教總喊話,盼把勞動節改成國定假日。

 

民眾:「對公務人員來說,當然希望可以也有這項福利啊。」 「付出勞動力,相較於讓他們,一起放個假,相較來說應該是可以的。」

 

▲在台灣要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才能在勞動節放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勞動節,該不該全國通通都放假,勞工這樣看。

 

民眾:「如果他們有這樣的聲音,希望可以放假的話,工作效率才會比較好。」 「公務員也是人,所以讓他一起放一天假,沒有什麼不對。」 「大家都放假的話,整個社會的運轉就會停止下來,公務員要有個機制才能放假。」

 

▲在台灣要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才能在勞動節放假,但公務人員、醫師卻要上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不是誰說的算,主要就是因為台灣要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才能在勞動節放假,但公務人員、醫師同樣是受薪階級,卻要上班,全教總點出憂心。

 

全國教師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李雅菁:「所知道的像法國、瑞典這些國家,都有在五月一號勞動節這天放假,那台灣算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狀況,也就是說五一勞動節適用勞基法的勞工都有放假,可是對於其他非屬於適用勞基法的一些勞工,卻沒有辦法在五一勞動節這天放假,那造成非常多的不便,現在的確是有分化的情形。」

 

政府還沒有定論,內政部長徐國勇承諾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就盼政府擬出辦法,平息各方爭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