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okia 9狂塞7鏡頭成「蓮蓬機」?密集恐懼症網友崩潰喊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2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Nokia 9狂塞7鏡頭成「蓮蓬機」?密集恐懼症網友崩潰喊噁

▲爆料網站Slashleaks分享多張Nokia 9 PureView實機圖。(圖/翻攝自Slashleaks)

 

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多樣化,硬體設計也越來越「無極限」,繼三星推出首款「四鏡頭」手機  Galaxy A9s 後,近期網路更傳出Nokia 9 PureView機背多達7個開孔,包括5個相機鏡頭、LED閃光燈和雙傳感器,如此多開孔設計掀起網路熱議,也讓不少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驚呼「超噁心」。

 

根據近幾個月配件商流出的渲染圖及網路爆料指出,Nokia 9機背多達7個開孔,分別是5個相機鏡頭、LED閃光燈和雙傳感器,且預計配備高通S845處理器,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空間,採用Android 9.0 Pie系統。

 

▲爆料網站Slashleaks分享多張Nokia 9 PureView實機圖。(圖/翻攝自Slashleaks)

 

顯然智慧型手機在性能上已經遇到瓶頸,因此許多廠商開始主打「相機規格戰」來提高產品的競爭力。而毫無疑問的,Nokia 9 PureView 最令人矚目的依舊是那能讓密集恐懼症患者抓狂的後置鏡頭陣列,不少網友對此創意大發想,將其比喻為「百眼怪」、「Nokia美江機」、「蓮蓬機」、「輪迴眼」、「七龍珠召喚機」。

 

▲Nokia 9 PureView密集排列的鏡頭讓不少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感到崩潰。(圖/翻攝自Slashleaks)

 

許多擁有密集恐懼症的網友甚至毫不留情的抨擊:「恭喜NOKIA榮登2019年度最噁心手機」、「鏡頭超噁拜託不要」、「恐懼症牙起來」、「其他看起來都還不錯,就這後鏡頭看得雞皮疙瘩」、「頂多三鏡頭,五個鏡頭看起來很噁…」。

 

看更多

 

今年新推出的iPhone並無太多亮點,主打機型iPhone XS僅在上代iPhone X基礎上做出常規升級,因此許多果粉都相當期待下款iPhone可以有新的變化。而依照之前iPhone的命名方式,網友紛紛認為會命名成iPhone11,今日外媒也在發布內容提到新款iPhone將會命名為iPhone XI,XI的羅馬數字剛好對應到阿拉伯數字的11,此外外媒還給了iPhone XI的渲染圖,新iPhone將配前二、後三的鏡頭,並取消爭議多的螢幕劉海,且跟XR一樣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

 

▲ iPhone XI可能會有多種顏色供選擇。(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據外媒報導,從渲染圖來看,iPhone XI不再使用瀏海螢幕,而是採用螢幕鑽孔的方式來放置前置相機。不過與已經發布的Samsung、華為打孔螢幕手機不同的地方在於,iPhone XI前置相機為雙鏡頭,且位於螢幕正上方中間位置;此外,iPhone XI可能與iPhone XS一樣採用OLED屏幕,螢幕分辨率達到4K,並擁有超高螢幕占比,邊框也會窄很多。

 

▲新機將會多兩顆鏡頭。(圖/翻攝自Concept Creator YouTube)

 

 

而令人好奇的背面鏡頭,則是採用1200萬+1200萬+800萬像素的組合,支援4K社向、OIS光學防抖和光學變焦,雙色溫賞光燈位於相機模組一側,處理器方面則將採用最新A13處理器,CPU和GPU性能再獲提升。有關即將推出的支援設備也已經開始出現推測,有一個更新的臉部識別感應器,也可以添加Apple Pencil支持;但也有外媒指出,2019推出的新款iPhone恐會與XR一樣,刪除3D Touch功能。此外,大家最期待的手機顏色也會很豐富,除了原本的銀、黑之外,還會加入藍、黃、紅。

 

蘋果預計不會在2019年秋季之前透露iPhone XI,大多數分析師預測,該公司將推出三種不同的尺寸,就像2018年iPhone的陣容一樣。以上渲染圖以及相關信息都是外媒結合iPhone的產品特性以及經驗所做的猜測,至於真正的iPhone XI會是什麼樣子,還是得等到發布會才能確認。

 

看更多

 

蘋果最新3款手機問世已有一段時間,而新款手機和過去的iPhone 6、iPhone 6s、iPhone7以及iPhone8在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樣,且今年iPhone 6s和iPhone SE也被蘋果下架,不少專家都建議還在用iPhone 6s或更舊機款的使用者或許可以考慮換新手機了。

 

根據《騰訊網》引述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有5種狀況可以把iPhone 6s等舊款手機換掉的理由。

 

  • 相機效果:蘋果每代都會更新相機效果,雖然iPhone 6s和iPhone XR的後鏡頭皆是使用單鏡頭,但iPhone XR的相機更上一層樓,不但支援人像模式以及智慧HDR功能,在低光源拍照的效果更棒,如果是愛拍照的人,不妨可以改換iPhone XR。

 

  • 性能差異:iPhone XS和iPhone XR的處理器皆已升級至A12,在使用流暢度與開啟APP的速度都較於優秀,而iPhone 6s的是搭載A9的處理器,性能、流暢度皆有一定的差別性。

 

  • 電池使用壽命:iPhone 6s的電池可能已面臨電力不足的問題,許多使用者都表示常常早上出門滿格電,但到了中下午手機就需要充電了,但iPhone XR續電功能優秀,不僅通話25小時、看16小時的影片,還可以上網長達15個小時。

 

  • 未來感設定:iPhone 6s雖是首代具有3d touch功能的手機,但他並不能無線充電,且儲存也小上許多,而新款的iPhone X以後的手機,就都有搭配臉部辨識解鎖功能,而iPhone XS最大的儲存空間更高達512GB。

 

  • 手機設計:從iPhone X以後,iPhone手機的外型開始有較明顯的差異,採用了全螢幕設計,也取消home鍵的設計,不只如此邊框也變得更窄,讓螢幕的空間變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