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爬3樓高電桿討生活 台電學姐樂當蜘蛛女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1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爬3樓高電桿討生活 台電學姐樂當蜘蛛女

來看這一行真的辛苦!甚至還可能冒著生命危險!台電一位24歲的配線員,每天都要配備20公斤裝備,爬上三樓高的電桿,他怎麼辦到,來看我們的報導!

 

▲不論刮風下雨都要扛著20公斤裝備在3層樓高的電桿來回攀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論刮風下雨都要扛著20公斤裝備在3層樓高的電桿來回攀爬,猶如身手矯健的蜘蛛女。這可是有著台電學姐稱號,郭庭均的工作日常。

 

▲每天都要練習爬桿一些基本技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學姐郭庭均:「就是體力上都還滿吃不消的,有六個月的訓練期,然後集中住宿管理這樣,每天室內課室外課都有,每天都要練習爬桿一些基本技能,聽男生說很像在當兵,就是每天早上7點起來要先晨跑,還有做晨操,再來吃完早餐之後,就是爬桿的練習。」爬上爬下,雙手都掌繭,雙腳還滿是瘀青,這一行真的很辛苦,起薪則是3萬起跳 。

 

民眾:「很危險的事情,即便再高的薪水,其實也還是不見得會去做。」、「工作還有很多選擇,因為可能我有懼高症,我不敢。」、「一開始做可能會覺得有點恐怖,可是做多了應該就還好了。」

 

▲每天接受不同挑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每天接受不同挑戰,在電線桿上,拚博照亮人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