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建議買車出示「車庫證明」 遭轟生孩子要有房產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1 02: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建議買車出示「車庫證明」 遭轟生孩子要有房產證?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大陸有許多人都會為了通勤而選擇買車代步,在這十年間汽車用戶更是逐年增加,然而卻開始出現亂停車導致道路擁堵,甚至將車停放人行道路、消防通道等亂象。因此就有大學教授提出與購車者需要提出「車庫證明」才能買車,不過卻引來大陸網友不滿地吐槽。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大陸有不少車主能停則停,給市容文明以及交通方面帶來很多負面影響,所以近日時任西安政協委員的西安交通大學航天航空學院陳振茂教授向西安人代會(人民代表大會)遞交了一份關於對購車人提供車庫證明的議案。這項提議是參考日本的做法,意味著購車人若不能提供「車庫證明」,就會被判斷為不具備固定車位的汽車用戶,進而被限制對四輪車的購買。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至於車要停哪裡?車庫證明怎麼來?陳教授對此表示,要加強停車場建設,導入民間資本,提供一定政策傾斜,在停車緊張區域合理佈局立體停車樓。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然而大陸網友們看到後紛紛吐槽,「呵呵,生孩子之前也要先提供房產證,否則不准!」、「我有房子但是也買不到車庫,因為地下車庫是人防工程,屬於臨時性的」更有農村網友大酸:「是不是我家院壩因為屬性不是車庫,所以也不能有購車的權利了?」也有許多車主認為,日本的國情與大陸截然不同,這種做法用在基礎實施相對完善的新社區可能還行,但是對於老舊社區就會跟不上,也不利於刺激消費。

 

看更多

 

 

如果手邊有一筆錢,那應該要先還房貸,還是換一部新車比較好呢?一名網友認為自己的車子已經快20年,考量到安全問題,所以想要換一部新車,不過因為他還有房貸要還,所以陷入天人交戰,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車子老了,最近想換一部新車,到底要先還房貸好還是換新車?天人交戰中。聽版上網友說要存到一百萬不難,如果買車下去,零零總總的費用,要再存下一個一百萬很難,所以覺得有點浪費……」。

 

原PO補充,他的車子差不多20歲了,雖然平常很少開車,有時一個禮拜還開不到1次,但考量到出門的安全性,以及方便出門去玩,因此忍不住發問,如果是一般正常的雙薪家庭、沒有人金援的情況,「不知道大家有房貸之後多久才換部車?」

 

▲原PO考量到安全性而想換車(示意圖/翻攝pixabay)

 

有不少人看到後都認為原PO應該要先還房貸,「車子還可以開就不用換」、「愛家愛老婆就先還房貸。」、「有經濟壓力的養車族群,換車的條件一般都是遇上非換不可的問題,工作需要、家庭需要(老小)、車出大問題,才會動這個念頭」。還有人精闢指出,「還房貸=存房子、省利息;買新車=折舊的開始」、「會這樣問的人最後大概都是先買車」。

 

但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當然是買車,新車比較安全」、「若你是20年老車,安全是無價的,就換吧」、「新車養車成本又比舊車省很多」、「你買了房又有剩下現金,就是可以稍稍喘口氣與回饋自己幸勞的時侯了。」也有人建議原PO,如果以現在的經濟條件買新車的壓力太大,卻有用車需求,那可以考慮買二手車就好。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