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名換姓」藏10年!絕美富二代接掌事業身價飆4百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21 02: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改名換姓」藏10年!絕美富二代接掌事業身價飆4百億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在大陸有非常多創業家成為億萬富豪,其富二代們當然也躲不過大家的關注,所以大部分的富豪對於家庭總是很低調,因為曝光率越高越容易引起麻煩。其中低調的劉永好身為大陸前首富,他把自己的女兒藏了10年,如今成為家族企業的掌門人,身價更是達到了百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55億)。

 

根據騰訊網報導,劉永好白手起家,是新希望的聯合創始人,也是新希望的董事長,他們四兄弟在分家之後各稱霸一方,成為商業界的典範。由於他們都是非常低調的人,所以在媒體上鮮少有他的相關報導,2001年劉永好成為大陸首富,目前身價也是多達幾百億人民幣。

 

▲劉永好(圖/翻攝百度百科)

 

而他的女兒劉暢出生於1980年,中學畢業後就被送到國外讀書,直到2002年回到大陸就直接進入新希望集團,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她就是董事長的女兒,因為她不但從底層做起,也和普通員工依樣到養殖場工作、住到員工宿舍中、一起吃食堂的飯,在公司裡使用的名字更刻意隨母親的姓,取作李天媚。

 

▲劉暢(圖/翻攝百度百科)

 

經歷了十多年的磨煉,劉暢直到2013年才在媒體上露面,並且成為新希望集團的董事長,而現在她新希望集團旗下的南方希望集團董事長,身價也達到了上百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55億)。

 

看更多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HKG:1177)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 謝其潤,日前被網友封為中國最漂亮的女富二代,甚至超越新希望的劉暢,由於其很少出現在媒體的報導中,為人也不張揚,所以並不廣為人知。

 

謝其潤,現今25歲,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系理學士學位。修業期間專供財務及醫療保健,是泰國正大集團謝氏第四代,從2015年23歲起,擔任中國生物製藥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同時還是香港陝西青年會副主席、陝西省青年聯合會委員、香港精英會、香港青年聯會會員,讀書期間就已在多家公司的投資、財務以及企業發展部門工作過,且從小耳濡目染「生意經」,走馬上任後半年,其便交出了營收144.5億港元﹝約576.9億台幣﹞、利潤17.78億港元﹝約70.5億台幣﹞的成績。 2016年後,謝其潤打破中國生物製藥營收、利潤記錄。2016財年,該公司收入同比增長8.8%至158.25億港元﹝約627.4億台幣﹞;2017年,該公司了36.5億港元﹝約144.7億元台幣﹞,截至今年4月30日,市值高達1407億港元﹝約5578.7億元台幣﹞。

 

▲謝其潤主席受邀參加首屆賓大沃頓中美峰會。(圖/翻攝自正大製藥官網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總部位於香港,是一家綜合性兼集團化的製藥企業,業物覆蓋製藥、醫療、大健康等諸多領域,謝其潤任職期間取多許多行業矚目的殊榮;《亞洲週刊》推出的2015年度大陸企業香港股市排行榜,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獲得「最大市值民企大獎」,2017年9月,福布斯中文網發布的「2017亞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強」,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是上榜的五家製藥企業之一,可見其能力還是受認可的。

 

▲正大集團第二代接班人們。(圖/翻攝自正大集團關官網

 

謝其潤的家族企業,正大集團,由泰籍華人謝氏兄弟﹝謝易初和謝少飛﹞重辦於1921年,總部位於泰國曼谷。正大集團在中國以外稱作卜蜂集團。目前正大集團是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業務涉及零售、電信、地產、金融,遍及20多個國家和提區,下屬400多家公司,員工人數近20萬人,而創辦人之一的謝易初就是謝其潤的曾祖父,謝易初的兒子謝正民則為謝其潤的祖父,謝正民之子謝炳即為謝其潤父親。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