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偷百貨廁所衛生紙「3包90元」遭清潔員揪出判罰5千

鏡週刊編務組 2019/02/18 16:13 鏡週刊編務組 字級:
讀稿
她偷百貨廁所衛生紙「3包90元」遭清潔員揪出判罰5千

▲正當去年初全台瘋搶衛生紙之際,桃園遠東SOGO復興館洗手間也發生衛生紙竊案。圖非當事人。(圖/取自鏡週刊

衛生紙之亂引來竊賊?一名林姓女子在桃園遠東SOGO復興館上洗手間時,在工具間拿走3包總價90元的衛生紙,被清潔員逮個正著,林女辯稱有潔癖要擦馬桶,最後仍遭依竊盜罪裁罰5000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年初全台瘋搶衛生紙,堪稱史上最誇張的「衛生紙之亂」之際,當時桃園遠東SOGO復興館就有員工發現工具間的衛生紙短少,但查不出原因。

 

▲去年年初全台瘋搶衛生紙,堪稱史上最誇張的「衛生紙之亂」之際,不料桃園遠東SOGO復興館有員工發現工具間的衛生紙短少,也查不出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直到去年2月初,一名清潔工要到工具間拿東西時,發現工具間的門微開,仔細一看,且發出聲響,眼見一名年僅20的林姓女子在裡頭,清潔工立刻質問「妳怎麼在這裡」。林女當下神色慌張,連忙表示以為這邊是廁所,不知道是工具間,而清潔員眼尖發現女子的包包藏有3包衛生紙,認為林女是蓄意所為,因此報警處理。

 

▲桃園遠東SOGO復興館有員工發現工具間的衛生紙短少,直到清潔員眼尖發現有一名女子的包包藏有3包衛生紙。(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女子遭逮時辯稱,自己不知道該處是工具間,因為自己有潔癖,看到那裡有許多衛生紙,才拿了3包想擦拭馬桶,但檢察官不採信證詞,終依竊盜罪起訴,開罰5000元。

 

看更多

「連衛生紙也在網路買」基隆20年賣場東帝士熄燈

▲基隆東帝士量販店明年2月18日將熄燈。(圖/Google map)

 

基隆東帝士量販店在地經營20幾年,2月18日熄燈、2月28日將全面撤離,而基隆市政府也受理申請大量解雇136人,於2月分三梯次進行資遣,目前協商過程都還順利,社會處會密切注意發展。

 

▲愛買在深溪路開張,影響東帝士人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位在基隆市安和二街的東帝士,堪稱在地最大、最久的量販店,地上6層樓賣場商品應有盡有,但如今新興百貨林立,另一間「愛買量販店」在深溪路開張,吸引大量客群,隨著過去人潮不再,東帝士賣場合約將在月底到期,也確定明年2月18日關店、2月28日全面撤離。

 

根據《經濟日報》,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賣場業者已於12月4日開完「勞資協商會議」,並在12月12日函報市府、提出大量解僱案,影響的勞工人數為136人,從原本的兩梯次解僱,經過協商後增加為三梯次資遣,日期分別為2019年2月4日,2月19日,以及2月28日。

 

▲東帝士關店影響的勞工人數有136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挺鋒也表示,業者申請大量解雇後,必須進行勞資協商,且協商的條件不能低於勞基法規定,薪資、加班、資遣費也都要談好,勞資合意就沒問題,不合意的話就需再進行協商,甚至不排除司法訴訟。

 

到目前為止,勞資協商進行的都還順利,也都合乎法規,市府也還沒有收到相關勞工投訴等,社會處則表示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積極保障勞工權益。

 

▲林右昌表示大型電商改變了消費型態,讓實體店面經營更辛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大型電商的出現是關鍵,改變了現在人們的消費型態,實體店面的經營會比較辛苦,他常說「現在連衛生紙都可以在網路上買」,傳統的實體店面怎麼存活下去?是經濟要轉型的一大重要課題。

 

另外,林右昌也說,基隆市未來招商目標不會鎖定大賣場,在大經濟環境的改變之下,應該思考如何提供新就業的機會,而不是傳統的就業機會。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