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3大女富豪總資產破兆!她拿下季軍卻不上市原因超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4 02: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3大女富豪總資產破兆!她拿下季軍卻不上市原因超暖

▲(圖/翻攝百度百科)

 

大陸有許多知名的企業家、富豪都是男性,不過女富豪也不惶多讓,據最新發布的富比士2019大陸女富豪榜顯示,排名前五的分別為楊惠妍、吳亞軍、陳麗華、范紅衛和張欣,其中楊惠妍以1269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783億)身價名列第一;龍湖集團吳亞軍位列第二,身價為607.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768.75億);富華國際集團陳麗華則以391.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784.3億)位居第三,三個人財富加起來高達2268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03兆)!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女首富楊惠妍出生於1981年,是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的女兒,於2018年12月7日接任碧桂園聯席主席,同時也是博實樂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未來將帶領碧桂園探索新產業,向現代企業甚至科技企業轉型。

 

▲(圖/翻攝百度百科)

 

排名第二的女富豪吳亞軍出生於1964年,於1993年開始涉足房地產行業,1995年和丈夫一起創辦重慶龍湖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身為現任龍湖集團董事會主席,吳亞軍的財富完全是靠自己白手起家創業奮鬥而來,且心思細膩的她凡事都親力親為。目前龍湖地產總資產達到了450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還連續5年獲得「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綜合實力10強」。

 

▲(圖/翻攝百度百科)

 

大陸第三大女富豪陳麗華出生於1941年,今年已經78歲,是現任富華國際集團主席。她幼年因家境貧寒,讀到高中便被迫輟學,但由於她頗俱生意頭腦、待人熱誠且講信用,所以很快地就擁有自己的家具廠。接著在1981年初,陳麗華到香港從事房地產投資,並於1988年創辦了富華集團。

 

▲(圖/翻攝百度百科)

 

目前陳麗華全身心的投入紫檀事業,富華集團則由兒子管理,已發展成一家以高端商業地產開發、經營與文化藝術拓展為特色的多元化跨國企業,但堅持不上市,因為陳麗華認為這是拿股民的錢在賭。

 

看更多

 

 

大陸有許多富豪是男性,不過也有不少傑出的女強人,除了大家熟悉的董明珠以外,每年也有很多女富豪崛起。根據富比士大陸最富有女性榜,排名第一的是年僅38歲的楊惠妍,是前十名中年紀最小的;而陳麗華的財富排在第三名,雖然她年紀已經78歲,財富也不及楊惠妍,但她的故事卻非常勵志。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陳麗華是富華國際集團的主席,作為一個多元化的投資企業,富華在大陸的地產業也是舉足輕重。根據最新的富比士大陸財富榜,陳麗華的身家已經達到400多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820億),比華為的任正非還多。

 

不過陳麗華跟董明珠一樣,其的財富完全是靠著白手起家,慢慢努力出來的。原本家境貧寒的她,為了維持生計,高中畢業後就輟學做家具修理。不貴陳麗華天生就有經商頭腦,所以很快地就有了自己的家具廠。之後從北京到香港做起房地產行業,除了遇上好時機,也因為自身的努力,才逐漸累積財富。

 

2014年陳麗華成為了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第一名,更為人所樂道的是,她還嫁給自己的偶像,也就是《西遊記》裡飾演唐僧的「遲重瑞」。由於遲重瑞年紀比陳麗華小了許多,所以兩人的婚姻曾備受爭議,但經過二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兩人現在還是相敬如賓,用時間還證明感情。

 

▲(圖/翻攝今日頭條)

 

陳麗華在事業上很成功,對子女的教育上也很嚴格,在他們家,陳麗華不到家,就不能開飯,如今子女各司其職,沒有普遍富二代的形象,沒有財產爭奪的糾紛,並且也都保持低調。

 

在社會回饋方面,陳麗華投入傳統文化的拯救,開始紫檀的投資和雕刻研究,並且斥資2億在北京建了中國紫檀博物館。她深知這個博物館或許不能帶來經濟利潤,但就憑自己對紫檀的癡狂,讓她不斷用房產賺來的錢來貼補紫檀工廠。對於一個憑自己贏得財富的女人而言,陳麗華還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浪漫愛情,故事簡直勵志地像電視劇女主角一樣。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