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測值0.75酒駕致死以殺人罪究責? 法部:尚未定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22: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酒測值0.75酒駕致死以殺人罪究責? 法部:尚未定案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要求在過年後,加緊腳步完成酒駕致人於死,朝殺人罪究責,卻傳出要以酒測值0.75為門檻,才算殺人罪,對此法務部表示,尚未拍板定案。6年前台大女醫師曾御慈慘遭酒駕撞死,她的母親也說,酒駕致死如同殺人,本該零容忍,一命還一命都不夠!

 

談到女兒,眼淚依舊止不住,她是台大女醫師曾御慈的母親,6年前一場酒駕車禍奪走性命,雖然嫌犯被判4年半確定,判賠1700多萬,甚至她還是酒駕防治協會理事長,多年奔走修法,這回聽到法務部要把酒駕朝殺人罪究責,她認同,但認為酒駕致死不該設任何門檻。

 

酒駕協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就是零容忍,那他致人於死的話,一命還一命其實都還不夠的,酒駕致人於死,就應該是殺人罪。」

 

▲飲酒程度以及其嚴重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警大蔡中志教授研究,當酒精值0.25,就會失去開車能力,肇事率達2倍,0.55平衡感、障礙度升高,肇事率提高7倍,當酒測值0.75,就會變得步履蹣跚,肇事率更高達25倍,法務部表示,目前並沒有設任何門檻,沒限制0.75就算殺人。」

 

法務部檢察司長王俊力:「我們目前參考很多客觀資料,並不限於0.75,我也不知道說為什麼外界會針對0.75,設定為一定的標準。」

 

▲如何解決酒駕問題,是重要課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對於設門檻並不埋單,認為會有漏網之魚,一點也不接地氣,畢竟根據交通部統計,平均每天兩個人酒駕致死,如此居高不下的數字,專家認為除了修法喝止,搭配事前配套措施,才是解決根本之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