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逼真實境模擬 AI貼身教練助輕鬆運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17: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逼真實境模擬 AI貼身教練助輕鬆運動

春節期間大吃大喝,身材走樣發福了嗎?現在流行AI健身,透過AI教練貼身打造運動計畫,還能配合虛擬實境,讓一般常見的飛輪車,能在長城奔跑,增添趣味!

 

腳踩飛輪車,速度調節動作變換,整齊劃一,原來都靠AI教練來調配。AI教練開發處處長盧東宏:「讓系統可以知道說,你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適合做什麼樣類型的運動,再來你的弱點在哪裡,如何去強化,我們的話是從設備端,再加上你的生理端,所以它所獲得的資料會更細。」

 

▲運動結合划船競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望無際的大海,波光粼粼,不管是跟海豚一起划船,還是在長城騎腳踏車。拿起手機輕輕一掃,AI健身就像玩遊戲,來自工研院團隊技術研發,貼身教練督促,兩兩相互競賽,場景音樂還能隨機變化。

 

受試者:「可以增加運動有趣程度,讓我更享受運動的過程。」受試者:「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可能會比較寂寞一點,然後也沒有鼓勵的感覺。」

 

▲VR運動遊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帶上頭套,手握控制搖桿,置身格鬥現場,另款AI健身結合VR功能,還能跟虛擬對手嗆聲較勁。握緊拳頭,猛力往對手臉上揮擊,超逼真實境模擬,跟著指示放慢或加快,還會打分數檢視卡路里消耗。看準AI商機,就要讓健康運動不再枯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