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聯益解雇434人沒通報 勞動局:最高罰5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12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嘉聯益解雇434人沒通報 勞動局:最高罰50萬

iPhone美國市場出現負成長,蘋果營運長庫克更罕見發出下修財測預警,這也影響到台灣供應鏈,桃園的上市櫃公司嘉聯益就宣布要在2月21日解僱逾434名員工,但絕非關廠!

 

▲iPhone美國市場銷量負成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光不亮,iPhone美國市場去年第四季銷售量,出現2014年以降首見的負成長,年減3%,台灣供應鏈也遭殃,桃園上市櫃公司嘉聯益就傳出,要裁員超過400人。

 

民眾葉小姐:「蠻不合理的,不能直接這樣突然裁員,會讓很多人不知所措。」民眾鄭小姐:「怕找不到工作,如果有家庭負擔的話,這樣就比較麻煩。」民眾趙先生:「可能公司遇到什麼危機,一下子沒辦法周轉,可能資金鏈斷了。」

 

▲身為國內最大的軟式電路板製造廠商嘉聯益,受蘋果拖累近況慘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嘉聯益是全球前十大,國內第一大的軟式電路板製造廠商,更供應蘋果5G手機的天線,國內員工總數約2500人,這次宣佈21日要裁員434人超過16%,12日股價盤中跌0.8元,最低來到24.9元。

 

桃園市勞動局勞動條件科科長張珮玲:「解雇的人數在434人,符合大量解雇的規定,事業單位如果有大量解雇的情形,應該在60天以前,提報給我們勞動局這邊,如果有違反,我們會裁罰10萬到50萬元的罰鍰。」嘉聯益也說,裁員是不得已的決定,在最後一波人力調整後,也希望能度過難關,裁員超過400人,主要是因為業務緊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