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狠甩紐約、香港!全球最多名千萬富豪這城市奪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09 0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狠甩紐約、香港!全球最多名千萬富豪這城市奪冠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大陸有許多城市在世界上也能排得上名號,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更是越來越大,而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城市,也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城市之一,其富人的比例簡直可以媲美紐約。不過根據最新公布的排行中,全世界富豪量排名第一的城市令不少人出乎意料。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在官方對於「富豪」的定義中,往往會以可投資資金在100萬美元(約合台幣3080萬元)作為標準來界定,而一般手中擁有100萬美元現金的富豪,其資產也往往都是上千萬,所以將其稱之為「千萬富翁」也是有道理的。

 

而在官方最新公佈的排名之中,全世界富豪數量第一的城市是英國倫敦,這個頂尖金融中心自然精英雲集,達到富豪標準的人有35.72萬人,2018年與美國紐約並肩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城市;而這次排行中,紐約富豪數則以33.92萬人被甩到第二名。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美國舊金山灣區,以18.03萬人富豪數量站上第三名;第四名是富豪數量17.33人的美國洛杉磯;第五名是富豪數量12.83人的德國法蘭克福;緊接在後的則是分別以11.09人和10.93人富豪數量排上六、七名的法國巴黎和加拿大多倫多。

 

看更多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每年都會評選出全球最適合人居的城市,而英國廣播公司(BBC)根據這項資料,選出在過去10年來排名不斷進步的5個城市,其中包括台灣台北,理由是台北的捷運不斷延伸擴展,以及健保、教育資源令人讚賞。

 

BBC選出的五大城市,包括夏威夷檀香山、匈牙利布達佩斯、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紐西蘭奧克蘭,以及台灣台北。BBC指出,台灣的地理位置位於東亞中心,台北市的宜居性年年上升,政府積極投資基礎設施,台北捷運也持續延伸至各區,包括連接機場的機捷等。另外,尤其是醫療保健和教育方面,對外國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匈牙利布達佩斯。(圖/翻攝自BBC

 

▲夏威夷檀香山。(圖/翻攝自BBC


 

▲紐西蘭奧克蘭。(圖/翻攝自BBC

 

▲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圖/翻攝自BBC


在台灣擔任企業顧問的加拿大人華森(Shannon Watson)表示,台灣的健保系統「太棒了」,她強調,由於加拿大人在國內已有健保,駐在他國也能享有健保「非常重要」。華森指出,「外籍人士一旦取得居留證,就可獲得與台灣公民享有同等權利的健保卡,西醫、中醫和牙醫都能看,並且包括藥物和治療,只需很少的費用。」


 
來自美國的崔茱蒂(Judy Tsuei)則稱讚台灣的教育完善,也很欣賞台灣人搭乘大眾運輸時讓座的美德。她表示,雖然在台灣,大多數工作仍須具備國語能力才能取得,但台灣人很友善、很樂於幫助外國人,即使語言障礙仍不減人民的熱情。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