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愛送出去平台上線!張淑芬:春節有困難可撥1957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31 1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把愛送出去平台上線!張淑芬:春節有困難可撥1957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日前搭車前進台東,探望需要幫助的偏鄉孩童,但她卻發現,許多小孩沒有人照顧甚至沒有錢可以吃早餐。甚至在汐止還有學校的小朋友,沒有早餐吃,營養午餐則只吃一半,另一半要帶回去給妹妹吃或是留著晚上吃。

 

▲張淑芬想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張淑芬想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尤其就要過農曆新年,她更拜託民眾們,一起幫忙如果發現周遭有需要幫忙的家庭,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尋求協助,避免悲劇發生!

 

張淑芬說當大家一起動起來,可以看到只有一個小小的善念萌芽,會有好多點子進來加分,聚沙成塔的力量,最後讓事情變成十分,「我說,這就是智慧的慈悲」。

 

▲張淑芬拜託民眾們,一起幫忙如果發現周遭有需要幫忙的家庭。(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張淑芬也請台積電基金會志工,把相關訊息放到「把愛送出去」官網讓民眾進一步查詢,網址為 https://www.520.org.tw 。

 

▲相關資訊。

 

看更多

 

拚公益上山下海!這回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又出招了!她把台積電經營的模式導入公益,鼓勵大家「把愛送出去」,還半開玩笑也許來選立委幫人民拚福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能喚醒一些想做善事,而沒地方去做的人,真的踏出社會去很偏遠地區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很多絕對不會相信,有些小孩真的沒有吃早飯,只靠一頓營養午餐。」眼眶泛紅,字裡行間都是辛酸,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做公益求好心切,更開玩笑說應該出來選立委。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做老人協助,我看到了社會上需要的是孝道,那今天我是來發表成果,我做到了,而且進了教育部的教科書,跟社會企業一道合作。」

 

民眾李小姐:「企業做公益,我覺得還蠻支持的,老人、小朋友教育的議題,偏鄉的小孩午餐、課後安親的議題。」民眾:「自己是學藝術的,就會覺得藝術的領域可以再多一點。」民眾楊先生:「視障、聽障,我覺得那些都是可以幫忙。」如今張淑芬還發起社會邊緣戶一萬一戶運動,打造「把愛送出去」平台,爭取全民投入。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人,台積電可以做這麼好,因為台積電很照顧員工,這些員工有多餘的愛去送給別人,我最近一直在外面做演講的原因,就是希望把我的理念推到,從台積電的公司裡面,去推到別人的公司裡面。」種下善的種子,希望更多弱勢角落被更多人看見。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