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佳龍拚民心快決策 曾銘宗:小心接地氣棄守專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22 19: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力拚接地氣,不僅拍板定案無限期凍漲郵資,也宣布春節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民眾都說好,但立委跟工會都說,林佳龍接近民眾是好事,但也要兼顧專業考量。

 

一個個郵局包裹,原本要在3/4開始調漲,但力拚接地氣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毫不猶豫就下令資費無限期凍漲,全民開心了,但基層有苦說不出。

 

▲郵資凍漲,中華郵政不樂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郵政工會秘書長羅蕙茹:「也能體會部長照顧民眾這種心,但是無限期凍漲,我們是不能接受,因為一個公司它的經營尤其郵政,它現在是國營企業,經營必然有成本的考量,但是我們覺得還是政治上的操作,還是要考量到公司實際上經營的狀況。」

 

不想被專業限制,林佳龍衝衝衝,像是全年國道連假夜間免收費,也是拍板就定案。民眾:「因為大家就期望,就是可能免費收費,林佳龍覺得這個政策好,就做這個政策。」「政策主要還是以人民為主就好。」只是林佳龍走馬上任,就新政連環發,立委直言不能一味討好。

 

▲立委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我相信假設,一個決策比較接地氣,比較接近民眾是好的,但是也要兼顧專業上的考慮,比如說像以前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吳宏謀,基本上有交通背景的專業,但是林佳龍沒有,所以他也當過台中市長之後,很多事情可能會偏向民眾,但是比較沒有專業考慮。」看來端出有感政績,但可別一味討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