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保很會賺!EPS破7元 2019攻大數據創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8 08: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集保結算所17日舉行新春記者會,董事長林修銘開心表示,去年營收52億元、EPS也達7.01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而身為半官方機構,今年在金融科技上也有突破,基金資訊觀測站把基金投報率、損益資訊公開好壞全現形,才上線就有50萬人使用! 

 

過年領到紅包錢,怎麼投資才聰明,集保結算所就設計了基金資訊觀測站,把資訊都給圖像化。投資變得更直覺,申購金額跟淨值是由高到低,一條線清清楚楚,這一年就造福了50萬人次。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境內外的基金申報的單一窗口,就移到集保來,在購買基金或者是想了解基金的一些狀況的時候,他能夠有一個公正的第三者。」

 

▲回顧去年營收首度超過50億元,年增18%(圖/東森財經新聞)

 

回顧去年也得好好乾一杯,營收首度超過50億元,年增18%,甚至EPS也突破7.01元,創30年新高。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退休自主的投資實驗平台,我們將會在半年後,在金管會主委強力的支持跟引導下,我們會推出這樣的平台。」

 

▲這個e存摺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股權結構資訊(圖/東森財經新聞)

 

再搭上金融科技浪潮,這個e存摺,獨家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股權結構資訊,甚至也能在股東會電子投票,1700家上市櫃公司100%都採用。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我們現在也超過50萬戶,優化了2.0版,我們還是會持續的不斷精進以外,我們希望能夠達到百萬用戶來使用。」

 

▲這個e存摺1700家上市櫃公司100%都採用(圖/東森財經新聞)

 

防洗錢方面,也強調將更接軌國際。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也就是黑名單的,客戶開戶的比對,那包括律師、會計師、記帳士等等其他行業,他在資源不一定充足的情況下,符合國際洗錢防制評鑑的要求,那集保就當成為這樣平台的核心。」

 

▲2019願景(圖/東森財經新聞)

 

身為半官方機構,2019也持續落實社會關懷,除了推廣金融教育,輔導就業,也照顧體育人才,並協助弱勢族群翻轉貧窮。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