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期貨交易量首次破3億口 增15%創新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5 20: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避免0206期貨大屠殺事件重演,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透露,5月將推出台指選擇權動態價格穩定措施。其實去年的期貨市場因為夜盤交易熱絡,交易量已經創下歷史新高,首次突破3億口,許虞哲更期盼在4年內要讓交易量突破4億口。

 

▲去年的期貨市場因為夜盤交易熱絡,交易量已經創下歷史新高,首次突破3億口,許虞哲更期盼在4年內要讓交易量突破4億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我們期貨交易法,總統預計要在明天公佈。」忍不住提前曝光好消息,因為新的期交法將採「集中結算制度」,更順應國際潮流。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在今年的1月開始,股價類期貨的10萬分之2 確定了,當然這個成績、這種稅率,我想整個期貨界雖然不滿意,但是我們可以接受。」真的也要好好鼓掌一回,因為去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達到3.08億口,年增15% 創新高。

 

▲去年台灣期貨市場交易量達到3.08億口,年增15% 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那以往第一次的1億口是隔了9年,第二次1億口是8年,那這一次,所以說波動度越大導致政府動作越大的話,事實上,對我們期貨也是有幫助的。」

 

▲以往第一次的1億口是隔了9年,第二次1億口是8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今年也朝4個目標前進,商品面研議加入那斯達克指數期貨,提升動能,在制度面 5月將導入台指選擇權動態穩定措施,至於資訊面,規劃建置逐筆行情揭示並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期交所今年也朝4個目標前進,商品面研議加入那斯達克指數期貨,提升動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因為這個0206,各位很清楚,動態退單的部份已經實施一段時間,效果很好,那選擇權的部份,我們預計在5月底要推出來,確定推出來那另外一些其他的我們有關的選擇權,或者說國外的指數的部份可能要陸續規劃。

 

大破大立也是希望期貨交易量能在2022年突破4億口。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那當然這主要,夜盤是一個蠻主要的增加的新制度,所以去年的稅收已經超過降稅之前的稅收。」

 

▲大破大立也是希望期貨交易量能在2022年突破4億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夜盤,可交易商品也來到18項,方便投資人避險,收益蒸蒸日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