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楓康超市「停車場空蕩蕩」怎存活? 網曝超強後台是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13 11: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楓康超市「停車場空蕩蕩」怎存活? 網曝超強後台是它

▲有網友好奇中部限定的「楓康超市」,究竟是怎麼存活下來的?(圖/取自Google Map)

不少民眾購買生鮮蔬果,除了會到傳統市場以外,能想到的其他地點就是到「全聯」等大型連鎖超市,不過,許多縣市也都有地方特有的小型超市,如宜蘭才有的「喜互惠」、僅在中部地區設分店的「楓康超市」等。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前往楓康超市消費,卻發現店裡卻門可羅雀,就連價格也比全聯還貴,讓他好奇「楓康超市是怎麼存活下來的?」對此,也有專業網友一一列出優點,還曝光「楓康超市」背後的超強大後台!

 

該名原PO在批踢踢板上表示,因日前看見「楓康超市」有咖啡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特地去嘗鮮,沒想到結果卻讓他很失望,並表示「但最令我震驚的不是這杯咖啡,而是偌大的停車場只有幾台機車+汽車,超市裡面也是空蕩蕩的,冷氣倒是很強,大概是人太少…居然還有熟食區!我看光這區一天虧幾萬塊跑不掉,東西賣得比全聯貴,就像是一家大型7-11…究竟楓康超市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有網友認為,除了有限定的特色商品,包括興農牛奶、仲南肉粽等,背後還有超強後台。(圖/取自Google Map)

 

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楓康超市」除了有限定的特色商品,包括興農牛奶、仲南肉粽等,不少民眾也出言緩頰:「認真說,其實蠻好逛的…如果這間跟全聯,我會逛楓康」、「我去新竹的楓康,生意很好啊」、「他們家的生鮮熟食根本是台灣最好的」、「楓康自有品牌的產品很有競爭力」、「茶葉蛋和豆乾好吃」、「肉類和蔬菜都比別家品質優,尤其是活菌豬,超好吃,完全沒有菜市場的豬肉腥味,害怕豬肉味的真的可以試試!」

 

▲事實上「楓康超市」跟農藥大廠「興農」是屬於同一集團。(圖/取自維基百科

 

除此之外,還有專業網友透露,其實「楓康超市」跟農藥大廠「興農」是屬於同一集團,並表示,「楓康超市就是為了讓農產品有多一個銷售管道而設立的」、「楓康超市是他們集團下的一個副業,本業賺的錢可多了,要補超市的虧損綽綽有餘」、「興農多和農民契作,賣好的農藥,提供病蟲防治技術和檢測」、「他們存在的主要目的不是賺錢,是協助合作農民銷售產品,所以他們的蔬果是真的不錯」。而藉此也可看出,「楓康超市」的品質除了讓消費者相當安心,也難怪能在各大超商賣場的夾攻之下生存啊!

 

看更多

這十幾年來大型連鎖超市遍布全台,像是全聯、頂好等,以往當地人愛去的在地超市,也逐漸被取而代之,但不得不提在地超市仍保有的本地特色,讓大型連鎖超市難以超越,說到在地超市,宜蘭就有喜互惠、高雄有大樂超市,台中就能馬上聯想到「楓康超市」。近日有名網友在PTT表示,台中楓康超市CP值高,品質不輸其他賣場,價格也便宜很多,引起許多台中人的共鳴。

 

▲原楓康超市,過去叫興農超市,現在又改名為台灣楓康超市,店內販售許多獨家美食,吸引民眾前往購買。( 圖 / 楓康超市 )

 

楓康超市是台灣中部地區規模較大的連鎖生鮮超市,原本叫做興農生鮮超市,為興農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不少門市還有24H營業,而第一間興農生鮮超市成立於1988年,在台中市大肚區,至今已深耕台中30年之久,超市內也販售許多在地農產品,深受許多台中在地人的喜愛,不少來台中工作的外地人,也會來楓康超市朝聖一下。

 

▲楓康超市有賣興農牛奶、活菌豬水餃、羅氏秋水茶等獨家美食,成為楓康的一大亮點。( 圖 / 楓康超市 )

 

這名網友在PPT提到「各種農產品的品質都不輸其他賣場,而且牛奶還是興農牛包裝,我第一次見到。」連台中的東泉辣椒醬、羅氏秋水茶等都有賣,以前興農牛棒球隊贏球時,還會有打折,不少網友因此勾起兒時回憶,甚至還是習慣叫它「興農超市」。

 

台中楓康超市CP值爆表!「獨家美食」外地人沒看過

▲在地超市擁有「獨家美食」,楓康超市深耕台中在地人的心裡。( 圖 / 楓康超市 )

 

說到台中在地的楓康超市,有網友也表示「它們的自有商品很厲害!」像是霜淇淋、惜福吐司、興農牛奶及活菌豬水餃等,都是楓康超市才有的美食,熟食區的肉粽及99元的乳酪蛋糕,更是讓網友們愛不釋手。但也有網友認為,由於大賣場普及,導致許多在地超市紛紛倒閉,擁有獨家美食的楓康超市,繼續保有這項優勢,還是會有許多在地人願意光顧。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